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 分享
  • 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调研全区植树造林工作

    来源:微观峰峰 2017-03-10 14:58:55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调研全区植树造林工作

    进入三月,峰峰大地阳艳阳高照、气温回升,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9日上午,春光明媚、天蓝气清,区长陈珍礼深入大峪、西固义、彭城、义井、峰峰、新坡等乡镇调研指导植树造林工作。副区长代海生、区政府办、林业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陈区长一行首先来到大峪镇,查看了峰岳公路两侧行道的植树情况,嘱咐造林工程负责人要搞好树种的搭配,形成立体绿化效果。道路两侧该拆的拆,该该清的清,该补种的补种,保证绿化效果,同时要求乡镇积极和镇辖企业沟通,督促企业按照绿化标准做好企业内外绿化,确保四季常绿。来到南大峪生态园,看到岗坡地已经平整,钩机正在打坑,陈区长对生态园创办人说,植树造林、绿化荒山荒坡是一项德政工程、富民工程,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你们要放心大胆地干。看到西侧的煤矿矸石山裸露,陈区长要求大峪镇尽快与峰峰集团三矿联系沟通,把矸石山进行绿化美化。

    来到西固义乡的万亩牡丹园, 陈区长听取了牡丹园负责人的汇报后,又坐电瓶车到田地里查看了园区的规划和牡丹的长势。陈区长说,万亩牡丹园项目是全区农业产业化和生态旅游的龙头项目,一定要高站位规划,高水平建设,做出规模、做出特色。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建设”的思路,加快牡丹园大门和观景楼的建设,争取在8月底建成,为秋季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增加一个新的景观和亮点。对牡丹园建设中存在的资金和水电问题,陈区长现场办公,责成副区长代海生牵头尽快与农业发展银行、水利、电力等部门协调沟通,加快解决。

    来到彭城镇豆腐沟村西,看到镇村干部和群众正在规划的西部旅游路两侧打坑植树,陈区长询问植树间距后指出,要适当增加种植密度和树种,形成旅游路两侧的景观林带。

    来到义井镇西王看村西的鑫伯特农业开发公司的植物园,铲车正在装卸树苗,群众正在向山上扛送树苗,一派繁忙的植树景象。植物园负责人向陈区长汇报,园区计划栽植柳松、海棠、牡丹、木瓜等观赏树种和花卉,品种多、面积大,成林后将形成北方初具规模的林带花海。听了植物园负责人的汇报后,陈区长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万亩植物园紧邻药王山、跃峰渠和西部旅游公路,地理位置优越,水利和交通条件便利,将来能形成很好的绿化效益和旅游资源。希望你们在造林的同时搞好景观设计和综合开发,发展田园休闲采摘、婚纱拍摄外景地等生态旅游项目,把植物园打造成西部旅游路上的亮点生态景区。

    随后,陈区长一行又驱车穿越苍龙山隧道,来到峰峰镇和新坡镇,查看调研了圣母湖、跃进路北延和成峰公路的绿化情况。要求各乡镇积极引进绿化业主,争取每个乡镇都有一个规模苗圃,特别是牤牛河两侧要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引进绿化业主打造苗圃。(阿方 海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