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 分享
  • 峰峰地税 “以地控税”破解征管瓶颈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8-16 15:07:53
    语音播报

    峰峰地税 “以地控税”破解征管瓶颈

    今年来,峰峰地税局坚持“以地控税”的方式,积极探索专业化的税源管理模式,着力破解城镇土地使用税难题,不断提高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收征管工作质量。

    该局为加强涉税信息共享,主动向区政府汇报工作进度,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和帮助,并利用综合治税网络平台和第三方涉税信息,加强与国土、住建等部门配合,定期采集国有土地招拍挂、出让、转让、建设用地审批等信息,建立健全纳税人宗地信息档案,加强税源管控。同时,该局通过建立定期分析制度,认真抓好城镇土地使用税增减因素分析,细化分析指标,分行业、分经济性质、分地区具体分析税负水平,切实将收入分析预测做深、做透,及时发现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执行和税收征管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为充分发挥“以地控税”的功效,该局强化“涉地税收一体化”管理,有效实施涉地税收的全流程、全税种、全方位监督控管,并积极探索以土地为链条、以宗地信息和税源信息交换为基础、以信息关联比对为重点、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的税源管理新途径。(王英胡晓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