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 分享
  • 巨鹿县考察团来峰考察旅发大会筹办相关事宜

    来源:微观峰峰 2017-09-05 10:13:13
    语音播报

    巨鹿县考察团来峰考察旅发大会筹办相关事宜

    9月2日下午,天空飘着细细雨丝,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峰峰又迎来一波远方的客人。巨鹿县县委书记孙保祥、县长郑更须带领党政领导来峰考察旅发大会筹办相关事宜。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黄长福陪同考察。

    区委书记牛颖建对巨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峰峰区情、当前主要工作情况和筹办旅发会的相关情况。他说,峰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域内有4大国保级文物保护单位、120多处文化风景名胜。峰峰当前正在由煤炭、建材、陶瓷、钢铁四老基础产业向新能源、新材料、新型材料制造、文化旅游四新产业转变,由消耗资源型向全域旅游转变。峰峰作为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主办地,计划投资106个亿改造扩建和打造旅游项目。今年峰峰获评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启动了全域拆违全域修复,干部作风在干事创业中得到锤炼,战斗力和执行力更强,峰峰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办一届让人印象深刻的旅发大会。

    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发展全域旅游的底气和决心,给巨鹿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巨鹿县县委书记孙保祥说,巨鹿虽然不承办旅发大会,但我们这次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直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峰峰考察学习,就是要学习峰峰的干事激情、夙兴夜寐的精神,学习推进旅发项目的速度和效率,学习谋划打造景点的高品位高规格,学习峰峰干部群众的工作作风,通过学习开阔眼界,提高巨鹿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

    一条绵延的河,倒映了响堂水镇两岸的精彩 。青石板铺设的街道,古色古香的建筑,有的里面已被商家租用,有卖地方特色食品的,还有卖手工艺术品的。这里虽然比不上城市里的繁华,但你游玩时的吃用却是应有尽有。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纷纷表示水镇建设古朴典雅,古建、民建依水而建,设计巧妙,有“古北水镇”的味道,期待建成后再来参观,也相信响堂水镇一定会打造成为一个集本土特色和外来美食相融合的景点。

    考察团一行驱车沿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来到磁州窑艺术街区。磁地无垠的牌坊高高耸立,老街两侧门店鳞次栉比,游人穿梭。考察团成员感受到浓厚的磁州窑文化氛围,对文化街区的设计和布局、业态分布予以高度评价,相信磁州窑的文化一定能成为峰峰的一张闪亮文化名片,为峰峰旅游发展助力加油。

    随后,考察团穿过元宝山公园,来到张家楼艺术公社。一下车,考察团成员立刻被这里惊艳——咖啡屋、美术馆、诗歌酒吧、油画工作室、音乐工作室和乡村、老屋和谐共生,笼盔墙、绿油油的草地、穿村而过的小河、玩耍嬉戏的孩童让人感到惬意,代表团纷纷为峰峰改造废弃老村,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旅游的思路点赞。

    短短3个小时的参观,巨鹿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峰峰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打造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相信峰峰一定能办出一届精彩纷呈的旅发大会。(张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