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 分享
  • 牛!峰峰“泳士”牛金龙成功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来源:微观峰峰 2017-09-18 10:00:41
    语音播报

    牛!峰峰“泳士”牛金龙成功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从英吉利海峡传来捷报,咱峰峰人牛金龙和金康洋,郑平、曹洋帆、吕刚、刘保国组成的中国六人横渡接力队从伦敦时间9月16日04:18 (北京时间11:18)下海,历时16小时03分,在伦敦时间9月16日20:21(北京时间9月17日03:21),成功在英吉利海峡对岸的法国加莱海岸登陆,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圆满成功。

    英吉利海峡是大西洋的一部分,位于英格兰与法国之间,西南最宽达240公里;东北最窄处直线距离33.8公里,即从英国的多佛尔到达法国的加来,多佛尔到加来这部分海峡是英国海峡协会认可的横渡区域。多佛尔到加来的距离虽然不到渤海海峡的1/3,然而,其难度并不是单纯以距离衡量的。英吉利海峡的平均水温为13.6摄氏度。

    牛金龙今年62岁,是河北省邯郸市峰峰游泳协会主席,峰峰海牛泳士俱乐部创始人,曾经在2013年5月20日成功横渡过琼州海峡。他的人生目标就是在退休之后游一次英吉利海峡。

    09月09日,牛金龙和其他5位成员乘飞机抵达英国肯特那多佛镇。当向往已久的英吉利海峡真的出现在眼前时,所有队员激动之心溢于言表,他们忘记旅途的疲惫,换上泳装就开始试水。

    到达英国多日,依然等不到横渡的最佳天气,于是队员们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一个相对比较适合横渡的天气,但是咱们中国横渡队的勇士们有信心有力量去克服一切困难,齐心协力去争取成功!终于,横渡的日子到了,9月16日凌晨4点,横渡正式开始,紧张+兴奋,在管理方宣读横渡规则后,队员们正式下水。第一棒金康洋、第二棒郑平、第三棒曹洋帆、第四棒吕刚、第五棒牛金龙、第六棒刘保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队员们离法国加莱海岸的距离越来越近,终于在下水的16个小时零三分钟后成功上岸!(王平川 三亚老刘 王健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