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 分享
  • 峰峰七旬老人自编自唱歌曲献礼十九大

    来源:微观峰峰 2017-10-18 09:29:36
    语音播报

    峰峰七旬老人自编自唱歌曲献礼十九大


    这位老人叫姚子余,1940年出生,现年77岁,中共党员。谈起他创作这两首歌的初衷,他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给我们深情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小时侯家境非常贫困,历经磨难。是共产党建设了新社会,我这个穷孩子才能吃饱饭,上学识字。”他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曾在2016年创作歌曲《继古创新东方红》。

    从1962年到1992年,整整三十年,他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最基层的农村工作,为农村的改革发展贡献了他的全部智慧和心血。工作中,他秉公办事,不徇私情,正直坦荡、光明磊落,敢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坚守和践行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党性和信念。

    正是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姚老始终对党有一种很深厚的感情,对社会上的不良之风和贪污腐败深恶痛绝。老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严三实’从严治党的方针,老虎苍蝇一起打,广大群众拍手叫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贫困人口脱贫放在重要位置,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衷心拥护,真心高兴。为表达我的心情,又创作了两首歌曲《反腐歌》和《扶贫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姚老曾是一名赤脚医生,自学中医,经常研读《本草纲目》。家里的架子上摆满了各种中药材,院子里还有他亲自栽种的中药。生活中的姚老积极乐观,助人为乐,与邻居的关系非常融洽,经常为邻居们免费出诊。

    就是在这样一个简单的小院里,这位77岁的老党员用自己的歌声献礼十九大,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每个人都向姚老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健方 樊亚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