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 分享
  • 总投资超百亿 8个项目落地峰峰

    来源:微观峰峰 2017-10-30 09:53:09
    语音播报

    总投资超百亿 8个项目落地峰峰

    总投资超百亿 8个项目落地峰峰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结构转型与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强力推进全员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对内挖潜,对外引强,兴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招商热潮。截至目前,全区累积外出对接活动450余次,邀请客商来峰考察活动420余次,签约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其中,包括三一集团智慧建筑产业工业项目在内的8个项目签约落地,投资额超百亿元。

    招大引强,优质项目结硕果

    三一智慧建筑工业产业项目、红星美凯龙国际商业中心项目顺利签约。

    三一智慧建筑工业产业项目:投资50亿元,自7月13日区主要领导开始对接,到9月28日正式签约,双方高频互动,快速运作,成立各自工作推进组,专职对接,紧抓落地。

    红星美凯龙国际商业中心项目:投资50亿元,6月16日开始对接,8月15日签约,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北部新区城市建设整体品位,成为全区投资额最大的城建项目。

    前后仅仅100天时间,两个项目从对接、考察、选址、洽谈到签约落地,创造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峰峰速度”,这背后是区委、区政府以诚招商、以诚感商的“峰峰热度”,更是“招商人”不懈努力,砥砺奋进的积极成果。

    强强联合,新材料产业得突破

    鑫宝集团与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联合建设聚苯醚产业基地EPC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中建大厦成功举行。双方联手计划五年内在全国布局,打造30万吨聚苯醚和50万吨改性聚苯醚的生产能力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聚苯醚属于世界五大工程塑料之一,具有无毒、透明、相对密度小,优良的机械强度、耐应力松弛、抗蠕变性、耐热性、耐水性、耐水蒸汽性、尺寸稳定性等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子、光伏、交通、机械、航母舰船、航空航天、国防等工业领域。此次合作是典型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代表,随着深度合作推进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将对我国新材料和装备制造领域的发展产生重大意义。

    优化升级,陶瓷产业添助力

    峰峰矿区人民政府与东旭集团、融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磁州窑陶瓷文化产业园项目进行签约。该项目将打造陶瓷生产集中区及配套厂房建设,借助峰峰区位优势和磁州窑文化产业优势,延续发展磁州窑文化产业,打造磁州窑陶瓷产业新平台,形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典范,使峰峰“千年窑火”再铸辉煌。东旭集团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两百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构建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园区、生态健康等多元产业板块。

    压减产能,产业转型促实效

    河北华信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与武安裕华钢铁就华信特种钢铁整合进园减量升级项目,正式达成合作协议。该项目是上新压旧、上优汰劣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62亿元,产品定位于多品种、高精尖的精品钢材,建设高性能不锈钢装备制造基地。两家优秀企业强强联手,标志着峰峰的钢铁行业压减产能、优化布局迈出实质性的关键一步,也是邯郸加快调结构、转方式,力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遍地开花,中等体量项目集中落户

    半固态压铸新型铝合金精密铸件制造项目、环保建材煤矸石烧结多孔砖生产项目、智晖彩艺包装装潢生产线项目纷纷落户峰峰,为我区产业全面升级提供保障。

    这些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业内口碑好、发展前景广,是我区持续招商引资、实施项目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些重要项目的开工建设,吹响了峰峰加快产业转型的攻坚号角,必将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以筹办第二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为主线,带动各条战线快步发展,招商引资高歌猛进,园区建设高潮迭起,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全区上下呈现出奋勇争先、夙兴夜寐的强劲势头。特别是围绕项目招商,全区上下苦练硬功夫,提升软实力,一手抓上门招商,派出精兵强将,对接京津百日攻坚,一手抓帮办服务,推行“两不见面”,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峰峰将紧盯建设力度,提升工程质量,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