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 分享
  • 峰峰矿区“七大攻坚指挥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2-26 16:08:52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七大攻坚指挥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月24日上午,经济强区美丽峰峰“七大攻坚指挥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对七大攻坚指挥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迅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推动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区“两会”各项决策落实落地落效,不断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新局面。

    区委书记牛颖建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七大攻坚战正式打响的动员会,也是明确目标、找准抓手、细分责任的部署会,更是吹响决战号角、提振精神状态的誓师会。七大指挥部的文件都列了任务、定了时限,下步要把方案再细化、再具体、再分解,要以“解剖麻雀”的精神将前期工作做深、做细,为扎实有效推动工作打好前站。

    就如何落实好部署,牛颖建强调了三点:

    一是抓重点。峰峰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扭住转型主线,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老工矿区绿色崛起步伐。各攻坚指挥部都要紧盯转型发展的重要领域、重大项目、重点环节,抓住一切机遇、创造一切条件解难题、抢时间、赶进度。一要实现项目和招商两翼齐飞。二要推动城市建设提质增效。三要力促乡村振兴内外兼修。

    二是树亮点。峰峰人要有争亮点、争成绩、争先进的劲头,要追求卓越、认真琢磨,力争创出更多在全市乃至全省起到示范、样板作用的亮点工作。

    三是攻难点。七大攻坚战的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艰巨,要不畏难、敢碰硬,集中精力、拼搏实干,坚决啃下硬骨头、翻过火焰山。要敢于打破常态思维、惯用措施,只要有利于问题解决,就要大胆地试。

    牛颖建最后强调,峰峰的转型之路是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身处哪条战线、位居哪个位置,都要突出一个“实”字,秉实心、谋实事、重实干,争当勇立潮头的“峰峰铁人”。

    一是信念要坚实。此次成立七大攻坚指挥部是区委、区政府加快老工矿区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要战略举措,囊括了全区2018年的重点工作,决定了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成败,责任艰巨、意义重大。全区上下务必要保持强大的攻坚意志、战略定力和实干作风,将转型进行到底。

    二是行动要务实。推动峰峰各项事业的发展,空喊虚抓不行,唯有踏踏实实、扎扎实实,一件一件狠抓落实。

    三是作风要扎实。要把“保持健康黑、趟出转型路”,当成我们勇往直前、敢赢必胜的铿锵誓言,把“旅发精神”和“跃峰渠精神”刻在骨子里、落在行动中,在2018年的崭新征程中劈波斩浪、勇往无前。

    区长陈珍礼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层层传导压力,以政治的态度促进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各分指挥部的具体安排上来,集中精力抓推进,千方百计抓落实。

    二要主动履职尽责,以政治的担当狠抓落实。各分指挥部要立即对各条块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内容、分解任务,逐项列出清单,逐个建立台账,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落实。各责任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担当负责,按照“六点工作法”的要求,切实在推动落实上创新突破。

    三要强化协调联动,以政治的要求推动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分指挥部之间、领导之间、部门之间、乡镇之间要沟通对接、密切协作,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真正站位全局抓推进、自觉补位抓落实,全面形成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

    四要全程跟踪问效,以政治的纪律倒逼落实。区委、区政府两个督查室要会同区纪委、监察委,对七大攻坚指挥部各项工作进行全程督导、真督实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上,区领导杜伟鹏、秦运岭、刘伟、张国群、吴建宇、靳晓阳、苏宏艳分别就“平安峰峰建设、党的建设、文旅产业发展、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生态修复”七大指挥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四套班子全体,公安局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副主任,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57个村的党组织书记和68个社区的居委会主任,部分驻区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市第二督查组岳海洋副组长和孙江列席会议。(张杰 赵微)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