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 分享
  • 峰峰春节旅游收入激增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3-14 09:18:20
    语音播报

    峰峰春节旅游收入激增

    今年春节,峰峰矿区迎来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黄金周期间,各景区共接待游客77.7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423.13%,旅游收入达17450.1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98.36%。

    在全域旅游的大思维之下,峰峰矿区借承办邯郸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契机,投资108亿元启动建设了29个美丽乡村旅游景区项目,响堂水镇、磁州窑艺术街、张家楼艺术公社、响堂生态谷、太行药王谷等新景区景点一夜成名,春节期间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了放飞心情的“归属地”、体验乡愁的“栖息地”。

    纸坊庙会是峰峰矿区最知名的庙会,也叫“灯笼会”,各式各样的灯笼争奇斗艳,其影响力和知名度辐射周边磁县、武安、临漳、安阳方圆百里。除了烧香祈福买灯笼,纸坊庙会上的磁州窑陶瓷、春耕用的农具、地方非遗展演和传统美食应有尽有。正月初八到纸坊逛庙会已成为峰峰当地春节民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黄河灯阵、划旱船、抬阁、杠阁、苇子灯阵……这个春节,峰峰34项新春系列活动让游客目不暇接,最中国的年味混搭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项目,游客循着年味儿逛景点,带着孩子来场记得住乡愁的体验,玩得不亦乐乎。

    “这次到峰峰短途出游,真是丰富独特、多彩缤纷的节日体验,新春到峰峰、旅游更精彩!”从邯郸市区来到峰峰旅游的游客江先生高兴地说。(张江波、杜王义)

    责任编辑:王文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