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生态建设
  • 分享
  • 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调度全区绿化工作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2018-03-16 10:54:18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调度全区绿化工作

    3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到南响堂山参加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区参与到春季绿化工作中来,全面拉开春季造林攻坚序幕。在植树过程中,陈珍礼不时和相关负责同志交流,叮嘱他们要把好植树质量关,养护、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同时,要积极号召,发动全民义务植树,确保南响堂山绿化早见成效。

    下午,区长陈珍礼又主持召开“四环”绿化工作调度会,区领导吴建宇、代海生,区政府办主任何晨,区林业局、城管局、交运局、科工局、农工委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业局、城管局、交运局、科工局、农工委分别汇报了春季绿化总体情况和“四环”绿化进展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了春季造林整体进展。区领导吴建宇、代海生分别讲了针对性、指导性意见。 陈珍礼指出,要开展全域绿化工程,动员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应绿尽绿、全面推进,打造亮点、全域推广,坚决打赢春季造林攻坚战、全员战、争夺战。

    陈珍礼强调,造林绿化工作要坚持做到“四看四不看”,即不看投资看动员、不看数量看效果、不看盆景看全域、不看过程看结果。要始终坚持“四个标准”,即四季有绿、三季有花,密度要够、错落有致,全冠栽种、确保成林,成方连片、效果明显。

    陈珍礼要求,要大处着眼,强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树牢目标导向,坚持民生民本,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要。要知己知彼,扎实推进工作,学习外地先进绿化经验,着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进展不平衡、成效不明显、氛围不够浓等突出问题,努力干出峰峰造林绿化新局面。要落实责任,确保成效明显,在落实增绿量上抓好环村庄绿化、在落实出精品上抓好环城区绿化、在落实提档次上抓好环道路绿化、在落实严要求上抓好环企业绿化,确保高标高质完成“四环”绿化工作。要强化机制,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机制、督导问效机制、宣传报道机制、全员义务植树机制、明责列表机制,推动全区绿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