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 分享
  • 各界迅速掀起学习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热潮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3-16 11:30:45
    语音播报

    各界迅速掀起学习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热潮

    2月26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全面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两天来,邯郸市各界干部群众进行热烈讨论与认真学习,以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有效进展,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峰峰矿区提出,要把打响经济强区、美丽峰峰“七大攻坚战”作为落实“双创双服”活动的试金石和主战场,坚持从立足民本、服务转型、转变作风三个方面全力抓好落实。要立足转型发展抓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紧紧扭住“十大产业项目”“十大文旅项目”“十大城建项目”“十大交通项目”,坚决打好经济转型等攻坚战;要坚持以民为本抓落实,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如期兑现民生承诺;转变作风促落实,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在工作一线锻炼使用干部,为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后,鸡泽县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立即行动,把会议精神“实打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鸡泽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王洪章表示,将制订完善支持企业创新的意见,对企业创新提供资金支持;谋划建设设施完善的创业孵导基地,为项目和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加大硬件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县国税局主要负责人翟富强表示,将全面落实税收政策,支持创新创业;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

    结合省市“双创”活动,临漳县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双创”带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提供强大动力。在“创业”上,突出抓好创客空间、孵化基地的运营管理,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模式,催生新的经济业态;对于一些成熟的微小企业,适时推向市场、推向园区,增加“个转企、小升规”数量。在“创新”上,让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借品牌、借市场,搞好协作配套;抓紧培植自己的终端项目、拳头产品,提升加工档次,占领高端市场。让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优势,打造新的引擎。

    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成安县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气神,充满信心、满怀豪情,迅速拉开2018年各项工作序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崭新局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服务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养成主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习惯。企业和群众想要什么样的服务,党委政府就要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搞好调研,深入企业一线,走到田间地头,把最真实的、带着温度的意见建议征求上来,促进“双创双服”在本地、本单位扎根发芽。

    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后,魏县立即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创业环境、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道路,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紧紧扭住“重质量、要效益”工作主线,实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平安建设八大新突破,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魏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启新时代加快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新征程。

    2月26日下午,邱县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大会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落实全市双创双服会议为契机,在全力创建“创业新城,宜居邱县”过程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实现“四个突破”、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一个中心”,把高质快速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以高质快速引领邱县绿色发展。

    馆陶县组织大家集中收听收看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并以落实省、市双创双服会议为契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项目建设等七大攻坚战,让发展更有质量,乡村更加宜居,城市更加靓丽,生态更加美好,改革更有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积极解放思想,勇于转型突破,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指引,在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业主体、服务企业项目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健康强县做出更大贡献。

    收听收看全市“双创双服”动员部署会后,市工商局表示将以“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水平。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确保注册商标增速12%以上。实施融资助企。维护竞争秩序,加强不正当竞争等突出问题治理,加强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深入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保持打击传销高压严打态势。促进放心消费,高标准推进12315服务站建设,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市地税局表示,要将“双创双服”活动作为推进地税改革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支持创新创业力度。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税务”,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创新服务举措,为新办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编制“最多跑一次”清单,大力推广网上办税、手机办税、自助办税等多样化办税渠道。加强纳税信用评价管理,健全动态信用评价和风险评估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根据评价和监控结果对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差异化管理,营造公平的纳税环境。

    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20家直属企业负责人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做出开展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的决策部署,事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邯郸落地见效,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不断解放思想、立足商务、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加快开创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而努力奋斗。(邯郸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