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 分享
  • 峰峰这项工作让市长做出批示!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4-12 11:34:29
    语音播报

    峰峰这项工作让市长做出批示!

    小伙伴们

    咱峰峰又有一项工作受到了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了

    而且,多位市领导还对此项工作做出批示

    市长王立彤批示:峰峰应予以表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批示:请办公厅刊发峰峰矿区经验做法。

    副市长高和平批示: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敢于担当,工作积极主动,提前完成焦化去产能任务,请市工信局抓紧向省厅反馈报告,并总结推广峰峰经验做法,确保全市焦化去产能工作圆满完成。

    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区委常委会研究焦化去产能及行业整合减量置换工作。

    区长陈珍礼主持区长办公会安排全区焦化行业去产能及整合减量置换工作。

    那么从去年至今

    峰峰共完成了多少去产能任务呢

    全区完成压减焦化产能310万吨

    2017年9月,关停邯钢丰达焦化80万吨焦炉

    2017年10月,峰煤焦化90万吨焦炉

    2018年3月底,彭楠焦化140万吨焦炉

    鹏通焦化、东信焦化、峰泰焦化等

    七家企业达成行业整合意见

    以彭楠为例,彭楠焦化按照省环保厅《关于对邯郸市峰峰矿区彭楠焦化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有关情况的报告》(冀环办【2017】464号)文件的要求完成企业关停。3月29日晚上22点17分,彭楠焦化最后一孔焦炭出炉,进入自然降温状态,自此,峰峰焦化航母彭楠焦化正式关停!

    彭楠焦化厂址

    彭楠焦化最后一孔焦炭出炉

    彭楠焦化成立于本世纪初,建成投运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2016年企业累计上缴税金7.23亿元,参加社会公益和灾难救助合计480万元,先后被评为邯郸市、峰峰矿区利税大户,邯郸市50强公司,河北省民营百强公司……它见证了峰峰矿区工业的奇迹,承载了18年的辉煌与荣耀。随着社会由资源型经济向生态型经济的转变,位于“滏河之源”的羊角铺水源地也随之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彭楠焦化有限公司被划入羊角铺地下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为了让步环境、让步水源,区政府决定对彭楠焦化实施关停。

    为了争取企业和职工的理解,按照区政府要求的时限完成关停任务。自3月12日开始,峰峰矿区政府在彭楠焦化多次召开企业关停专题会议,对相关事宜进行分解推动。由科工局牵头协调,环保局、人社局、安监局、彭城镇等部门积通力合作,按照任务分工,耐心细致做工作。彭楠焦化有限公司主动配合,制定了详细的关停方案,彭楠1500名职工,表现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峰峰作为一个老工矿区

    在转型发展过程中

    经历过一次次的改革阵痛

    期间,曾经痛苦过、迷茫过

    但为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和新生

    我们必须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

    这个城市的明天将无比灿烂美好!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