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美丽乡村
  • 分享
  • 峰峰镇上官庄摇身变成蔬菜观光采摘园(组图)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5-02 15:05:36
    语音播报

    峰峰镇上官庄摇身变成蔬菜观光采摘园(组图)

    要说起上官庄村,这要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当时的上官庄曾是峰峰矿区有名的富裕村,由于国家大力发展重工业,上官庄地下又有丰富的煤炭资源,于是便顺理成章的成了“煤渣片区”,但好景不长,随着煤炭资源枯竭,吃了二十年煤炭饭的上官庄村民们突然遭遇了“经济危机“,“煤渣村”于是变成了“穷山村“。近年来,随着峰峰矿区跃进街、马峰线、邯峰快速路等多条道路的发展,让位于发展“风暴”中心的上官庄占尽优势。

    借助绿色转型之风,依托峰峰矿区全域旅游发展,上官庄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的大棚亩数逐步扩大,果蔬种类日益增多,有草莓、甜瓜、西瓜、西蓝花、黄瓜、西红柿、……还专门修建了沼气池用来储存果蔬所需的有机肥。现在有机果蔬已经成为上官庄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的“名片”。

    走进草莓蔬菜大棚,这里的草莓品种多、品质也好,草莓采摘的活动从年前一直持续到五一前。钻进草莓大棚,一排排草莓立刻就映入眼帘,绿油油的叶子,白色的小花,下面挂着红彤彤的果实。草莓长得非常快,一周就能长两茬,成熟的草莓又大又漂亮,藏在一丛绿叶下面,红红的,让人一看就眼馋。这里的草莓品种繁多有金留香,金藏香,大将军,宁玉,紫金久红……摘一颗草莓,口感香甜,入口即化,果皮较薄吃起带着水蜜桃味儿!

    走进水果黄瓜大棚,扑面而来的全是黄瓜的清香气。一根根成熟了的黄瓜挂满藤叶间,青翠欲滴,甚是喜人。村民们正忙着掉黄瓜瓤、打岔,一片繁忙景象。据大棚负责人介绍,虽然水果黄瓜个头不大,但它包含浓郁的黄瓜香味、甜脆、清爽、口感好,经济效益比普通黄瓜高的多。

    如今的上官庄高效农业采摘示范基地也小有规模。除了草莓、西瓜、樱桃西红柿、甜瓜等水果外,还新引进了黄瓜、西蓝花、甜椒等蔬菜品种,除了能带孩子休闲采摘外,还能把新鲜的蔬菜带回家,实在是太棒啦!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