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 分享
  • 峰峰:老旧企业穿“新衣” 彭城镇区域图成“明星”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5-14 10:04:03
    语音播报

    峰峰:老旧企业穿“新衣” 彭城镇区域图成“明星”

    “我们所看到的这张图上已经详细地标明了我镇辖区内所有已排查出的老旧企业,大家看,这一片区域老旧企业最集中……”5月6日,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到彭城镇督导检查老旧企业提升更新和“六进六查”工作,该镇拿出的一张“彭城镇区域图”成了“明星”,通过这张图,大家可以直观地看到彭城老旧企业的分布情况,彭城镇党委书记苏宪峰在图上指着重点企业做详细的汇报,形象、生动又直观的方式得到了区长的认同。

    峰峰:老旧企业穿“新衣” 彭城镇区域图成“明星”

    “一张图,涉及到十家单位、五十二家企业,彭城的老旧企业将要穿“新衣”喽!”看过这张图的人们都这样说。那么,究竟是怎样的一张图有如此大的“魅力”?这张图又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说这张图涉及到了十家单位、五十二家企业呢?

    这张图是怎么来的?

    区委书记牛颖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长福一行人到彭城镇老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4月20日,区委书记牛颖建带领相关部门到彭城镇对老旧企业提升更新工作进行突击检查,牛书记一行人先后深入该镇11家企业,对企业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督导。检查一结束,牛颖建马上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常委会议室,研究部署老旧企业提升更新工作。牛书记在会上强调,以彭城镇作为试点,逐步对全区范围内所有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改制企业进行全面整治。

    区长陈珍礼、区领导张国群、黄长福、靳晓阳带领区有关部门到彭城镇老旧企业检查改造更新和六进六查工作。

    会议结束后,彭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由书记苏宪峰、镇长张海丰、副镇长王智强亲自带队,带领镇工办再次实地走访各个企业,摸清底数、实地考察、认真调研,彭城镇党委班子经过反复思考和商议,决定绘制一张集全镇老旧企业分布地址、企业归属单位、行政村所属的地图。说了算,定了干,工办请教了专业人士,反复校对企业归属单位和地址,经过多次修改和更正,一张汇集了全镇老旧企业的“彭城镇区域图”绘制成功,彭城镇老旧企业提升更新工作有了新依据。

    5月6日,区长陈珍礼一行人到彭城镇督导检查老旧企业提升更新工作,通过信息丰富的“彭城镇区域图”和实地走访,陈区长更直观的了解彭城老旧企业情况,并现场办公,为企业提出要求,要求老旧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实施门前三包,企业内部必须按照“十化”要求进行整改,并紧跟形势,研究新机制,寻找新伙伴,引资金、强项目,形成产业链条,努力将老企业做大做强,恢复往日的繁荣景象。

    为什么一张图牵动着十家单位?

    4月28日晚,在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协调下,彭城镇在镇会议室首次组织环保局、安监局、科工局、商务局、农业局、供销社、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供电局九家单位负责人,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会上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对老旧企业提升更新的精神,宣读了“六进六查”工作方案,各单位纷纷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老旧企业提升更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穷尽职能、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以抓铁有痕的劲头、较真碰硬的精神,把这项工作抓出新的成效,全面提升老旧企业面貌。

    这张图的背后有哪些故事?

    5月6日,彭城镇联合其他九家单位扎实展开了老旧企业更新提升专项督导工作,九个职能部门各司其责,按照区域图实地走访了辖区所有老旧企业单位,坚持每个地点都要走到,每间房屋、仓库都要打开,问得细、看得准、记得清,详细登记一切所见所闻,并让企业负责人签字认可,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规定复查期限。每检查一次,检查人员都开会碰头,取长补短,就如何提高下次检查的精准性做讨论,有的时候上午查完已经12点,简单扒两口饭便开会总结,累了便在桌子上趴一会儿,下午继续转企业。下午检查完到晚上仍要召开总结会,汇总梳理,将“检查、查验、登统、定性、交办”形成完整的“六进六查”工作程序链条。在这样的“真查真管”不走过场的高压态势下,各企业认真对待,积极响应,发动人手养护道路,出动机械清除垃圾,到处出现新砌的花池、栽种的草木,老旧企业正在逐渐的脱掉旧衣服,改头换面,迎来新变化。

    “我是这次被改造企业之一,短时间看我们是投入了人力、物力和财力,耽误了生产,但从企业长远发展来说是有益处的,企业面貌得到了提升,生产更加规范,安全隐患也大大降低。”机电公司负责人孔庆长说,企业的规范和安全比短暂的经济利益要划算的多,“下一步,我还要把企业文化给弄起来,争取精神面貌和企业面貌一块提升。”(娄彬 程聪慧)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