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 分享
  • 峰峰26个村,3万多人因这项工程受益……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5-31 09:47:23
    语音播报

    峰峰26个村,3万多人因这项工程受益……

    编者按

    随着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能源、分布式电源等快速发展,现有农村电网存在着建设标准低、供电可靠性低、供电质量差等问题,已不能适应新农村建设对电力的要求。

    峰峰矿区供电公司针对农村用电呈现的新形势、新特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摸清农村电网现状,全面开展了美丽乡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推进农村电网标准化建设。该工程总投资336.66万元,对王二、炉上等26个村进行电网改造,共涉及9197户,30952人。共计改造高压线路2.12千米,低压线路 16.07千米,新增变压器19台,容量3540 KVA,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

    为确保农网改造这一民心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公司领导对本次美丽乡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高度重视,由公司总经理叶家红挂帅,专门成立了美丽乡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组织召开相关部门、供电所、施工队参加的工程建设推进会,明确各方职责,签订工程建设责任状,限期务必完工。公司领导每周专题调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开展,建设工作亮点纷呈。

    规划编制科学超前

    公司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联系,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紧密结合进行超前科学规划,农网改造、技改工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环境美化、文化发掘,确保电力供应配套建设的质量和供电能力。

    工作措施得当有力

    为加快工作进程,确保各项工作在时间节点内竣工,公司组织施工队伍增加施工力量,多点开工,齐头并进,加快施工进度。为保证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公司组织各专业管理部门分片、分区对现场工程进行督导和检查,争取早日为全区居民生产、生活送去优质电能。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为更好地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供电公司在线路施工、材料配置、施工工艺方面统一标准,使工艺美观、装置规范的电网设备与美丽乡村村貌相得益彰。消除农村电网低电压、网架供电瓶颈、配变过载运行等问题,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刮风下雨就停电、电线私拉乱接、用电高峰期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启动困难等问题。改造以后用电安全有保障了,电器使用没问题了,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自从线路改造以后,供电可靠性提高了,村里好多人又添了空调、电暖器等,我们都非常感谢供电公司。”5月25日,界城镇双河山村民看着村里改造好的电网激动地说。

    界城镇双河山村的电力线路改造前线路老化,线号细,供电可靠性差,一到用电高峰期,因线路老化引发的线路故障给群众带来很多不便。为解决群众用电难题,供电公司以美丽乡村电力建设为契机,新增一台200千伏安配变,新增高压线路0.25公里,新增低压线路1.24公里,架设电杆30基,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

    美丽乡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优化了农村电网电网实施空间布局,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周海林)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