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 分享
  • 峰峰矿区首届民间剪纸艺术展开幕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6-11 10:28:48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首届民间剪纸艺术展开幕

    6月9日是2018年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峰峰矿区首届“民间瑰宝耀峰峰——刘克珍、关群喜、张圣明、路晓华民间剪纸艺术展开幕式”在峰峰矿区磁州窑历史博物馆举行。来自峰峰、磁县、邯郸等地区的五十多位剪纸艺术家和剪纸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磁州窑历史博物馆馆长张林堂主持。

    峰峰首届民间剪纸艺术展开幕

    峰峰矿区磁州窑文化研究会会长郭光华、峰峰矿区奇石协会会长孔祥廷、磁州窑工艺美术大师刘立中、任双合为本次剪纸艺术展开幕式揭牌。

    开幕式后,大家一起步入展厅,参观了刘克珍、关群喜、张圣明和路晓华四位民间剪纸艺术家的作品。他们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创作,为我们呈现出一次能够反映峰峰剪纸艺术水平的专题展览。构思独特、风格各异的各类剪纸作品给人们带来一场剪纸艺术的视觉盛宴,让参观者们应接不暇,啧啧称奇,拍照留念。据悉,以峰峰民间剪纸艺术做专题展览,在我区尚属首次。正如几位老师感慨地说:“这次展览我们是主角,不是配角,过去参加展览我们总是补缺。”此次展览为剪纸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表达了峰峰剪纸人的心声。

    参观作品后,各位剪纸艺人一起参加了峰峰民间剪纸艺术展研讨会,大家分别从学习剪纸的心路历程、剪纸艺术如何更好地发展和传承、剪纸艺术和磁州窑文化的融合发展、剪纸艺术和绘画的区别等几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与会其他各位艺术家以其特有的观点和创新思维为剪纸艺术未来的传承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的观点和建议。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