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双创双服
  • 分享
  • 峰峰创客空间新创业实体入驻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6-14 09:35:35
    语音播报

    峰峰创客空间新创业实体入驻启动仪式举行

    6月12日上午,“峰峰创客空间新创业实体入驻启动仪式”在创客空间四楼会议室举行,这预示着峰峰创客空间迎来又一批充满朝气的创业者。

    今年,峰峰创客空间从3月份开始招募创业项目,全区共有78人报名,经层层选拔,通过项目初审的56个项目参加了项目评审,经专家评审,最终47个创业项目正式入驻创客空间。这些创业项目主要在电子商务、文化传媒、文化创意、教育、家庭服务等方面。“峰峰创客空间自建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社局、财政局、科工局、团区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为创业者服务,目前已经有86家创客入驻,激发了广大青年和大学毕业生的创业热情,期待这些新的创业实体能够在创客空间绽放自己的风采。”峰峰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张耀军说。

    作为新创客中的一员,王盼大学毕业后,和爱人薛刚回到峰峰结婚生子,在毕业生找工作的浪潮中,他们毅然决定在家乡自主创业。但苦于没有任何经验,创业初期,就像两只无头苍蝇,东碰碰、西撞撞,这样的状态持续了近一年。后来,他们通过【微观峰峰】发布的信息了解到创客空间的招募公告,仔细阅读后,发现无论从政策、租金、服务、发展方向考虑,可行性都非常大,于是,他们尝试着拨通了信息里公布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细心的解答、耐心的沟通让他们瞬间豁然开朗。对!一定要把握住这次机会!在认真分析了峰峰的发展理念、自身的优势后,他们决定开发与竹子相关的产品。王盼说:“如今,生态建设这个课题越来越重要,峰峰转型发展的理念也与之契合,我们打算将南竹北移,为峰峰的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说到创客空间,王盼的丈夫薛刚感触颇深:“最初,我们俩对于创业可以说是一头雾水,但就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新创客培训会上针对创业计划书如何填写、入驻方案、资料准备、营业执照办理、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方面都讲解得非常详细,深入浅出,通过创客空间的业务培训、创业指导,我们的思路越来越清晰,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给我们这样的创业青年提供了一个这么棒的平台!”

    与王盼同为新创客的暴常荣也深有感触。她说:“我四年前开始做微商,过程中,我发现很多人只注重自己销售,忽略了规范化的管理、培训和经营知识的储备,因此,我打算在创客空间里入驻微电商创业平台项目,帮助更多女性朋友创业,让电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据悉,创客空间培育的“草根创客”高国海,是第一批“走出窑洞,端上互联网+新饭碗”的磁州窑陶瓷艺人。2016年9月,在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的组织培训下,高国海的《磁州窑创意花器及DIY体验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他全新的陶瓷理念搅活了磁州窑的传统市场,以他为先锋的新一代磁州窑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近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正在火热报名阶段,暴常荣说:“这次大赛,我也会踊跃报名,向高国海学习,力争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当前,峰峰全城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一大批有志青年选择在峰峰这片沃土上施展才华。创意就是生产力,瞧,古老而又充满魅力的峰峰,正逐渐向青春、活力的创业之城迈进!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