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 分享
  • 牛颖建和陈珍礼到乡镇讲党课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7-03 15:02:52
    语音播报

    牛颖建和陈珍礼到乡镇讲党课

    2018年7月1日,是建党97周年纪念日。6月30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给和村镇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运岭一同参加讲党课活动。

    牛颖建讲述了自己的从政经历,介绍了北部新区产城教融合发展建设、棚户区征迁、南响堂片区打造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思路和初心,辩证的阐述了责任、实干和担当的关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峰峰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要保持忠诚于党的本心。

    担当、干事、贯彻、落实,是基层干部对党最大的忠诚,“把握新时代、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是在这个时代里对党最大的忠诚。你我有幸赶上了这个新时代,每个人都要争做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要回馈组织、回馈领导和群众、回馈这个时代,能拿得出手的只有担当。把前人干不成的事担起来,把别人干不了的事干成干好,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二要坚守激情干事的初心。

    去年以来,全镇上下同甘共苦、协力攻坚,取得了骄人成绩。但大家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要时刻回望初心、再接再厉,谋求更大成功。一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去年,办好旅发大会就是大局,今年棚户区征迁、北部新区建设就是大局。另一方面,要扭住重点,奋力突破。当前重点做好三件工作:一是“两委”换届,二是环境保护,三是扫黑除恶。

    三要树立严守规矩的决心。

    八规、“四风”问题就在我们身边,务要防微杜渐、见微知著。一是身子必须正。镇村干部手中多多少少有一些权力,大家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要在专项资金、集体资产、村级财务等方面动心思,体现出一个党员应有的觉悟和担当。二是监督必须严。一旦发现有镇村干部在扶贫、低保等方面优亲厚友、牟取私利等现象,必须严肃问责,形成强大的纪律震慑。

    整堂党课,语重心长、内容充实、事例生动,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秦运岭就如何贯彻好此次党课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讲党课活动结束后,牛颖建一行又冒雨慰问了贫困户孙丽红。当得知孙丽红的女儿已经被十四中录取,牛颖建连连说好,并勉励她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6月30日上午,区长陈珍礼深入义井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宣讲活动,区政府办负责同志参加讲党课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陈珍礼主要讲了四点内容:

    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党97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历史实践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深受人民爱戴和拥护的党,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领导力量。我们必须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要担当担责、辛勤工作。

    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按要求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要继续保持好良好的干部作风和精神状态,盯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镇域经济和村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抓好散乱污清理、养殖场清理、雨季造林绿化、违法占地清理等要事,为推进全区改革发展再添新功。

    三要提升自己、争当先进。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新”干部,切实成为“四个过硬”领导干部,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成为能说会写、善思善谋、会与群众打交道的党员干部。

    四要筑牢防线、廉洁自律。

    要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观念,时时刻刻以党的规矩要求自己、规范自己。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对标先进典型,坚持刀刃向内精准发力,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家风促政风、带民风,确保廉洁自律不出问题。

    随后,区长陈珍礼在义井镇党委会议室仔细听取了包联信访案件有关情况,并现场进行了调度安排。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