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文化旅游
  • 分享
  • 峰峰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9月举办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8-01 15:43:07
    语音播报

    峰峰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9月举办

    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峰峰旅游文化节”即将在9月举办!这将是一场精彩隆重的文化盛宴!

    一、活动主题、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区委“1231”战略部署,以“振兴磁州窑文化艺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主题,传承和弘扬中国磁州窑文化,打造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在产业转型迈出坚实步伐的喜人形势下,巩固成果,完善创新,持续夯基,全面促进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峰峰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时间、活动地点

    第二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2018年9月3日—9日;

    第二届“峰峰旅游文化节”:2018年9月1日—30日;

    9月6日、7日为“双节”集中活动日,“双节”期间及前后全区围绕“磁州窑文化+旅游”“旅游文化”“体育+旅游”开展系列活动。

    双节期间,更有一系列精彩活动为大家奉上!

    1、“磁州窑文化+旅游”

    双节期间,第五届河北省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作品展、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陶瓷职业技能预赛、磁州窑和旅游文化名家讲座、磁州窑作品鉴赏与央视“一槌定音”等活动在峰峰录制、开展。

    2、峰峰旅游文化系列活动

    民俗文化活动进景区、学校艺术展演进景区、佛教美术与响堂石窟考古学术研讨会、古玩跳蚤市场、社会团体进峰峰旅行采风、“美丽峰峰”影视剧拍摄启动仪式等活动也将在双节期间与大家见面。

    3、“体育+旅游”文化系列活动

    8月中旬2018“丝绸之路红色照金·美丽峰峰”杯CCWBA第十一届篮球锦标赛活动、9月5日—8日中国峰峰公路越野自行车国际文化节活动、9月22日漫游响堂休闲登山活动等活动将在峰峰火热开幕。

    千年窑火相传,百代历久弥新。

    美丽的仲秋时节

    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到峰峰来感受

    “滏源福地、瓷韵响堂”的无限魅力

    2018年9月,我们峰峰见!

    不见不散哟!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