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生态建设
  • 分享
  • 环保工作不力,峰峰这个镇党政主要领导被约谈!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8-13 15:33:55
    语音播报

    环保工作不力,峰峰这个镇党政主要领导被约谈!

    自实施乡镇(街道)空气质量排名以来,7月23日-7月29日、7月30日-8月5日,和村镇PM2.5和SO2的两项污染物的综合指数连续两周在全区倒排第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建立各乡镇(街道)空气质量管控以及排名问责机制的通知(试行)》文件相关规定,特别是近期省环保厅交办关于群众举报该镇存在非法小洗煤厂、非法加油点、大蒜加工厂等10个大气污染问题,并被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专项督办等问题,区政府于8月9日下午对和村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对于本次约谈,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严肃地谈,谈出压力、谈出措施、谈出成效。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改变。

    约谈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国群主持,区政府督查室、大气办、监察委、组织部、环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和村镇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村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落实整改要求作了表态发言,并按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

    张国群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彻底扭转被动工作局面。

    二是对症下药,治理措施要再精准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企业、逐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二要盯紧“六个三”、涉企、涉车、涉煤污染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三要精准开展散煤治理,加大打击劣质煤储存、销售和使用力度,坚决依法取缔到位。四要精准抓好大车管控,严查超标柴油车等。五要精准治理扬尘污染,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六要精准治理露天焚烧,加强网格化监管。

    三是动真碰硬,监管执法要再严格

    要对屡改屡犯的企业,实行“黑名单”管控,既要追究企业主体责任,也要追究具体监管人员责任。

    四是勇于担当,责任落实要再强化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连续倒数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全区问责机制办法,提出问责建议,移交纪检、组织等部门启动相关问责程序。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戒,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对照任务职责,倒排工期,转变思路,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峰峰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