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 分享
  • 峰峰矿区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8-21 08:57:54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市委要求,8月19日,中共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崔彦文,市大督查第二督查组组长耿炜及巡视组、督查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书记牛颖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亭,区政协主席段清峰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筹备,会前多次进行了研究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及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区委常委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及征求意见情况。牛颖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正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刮骨疗毒的勇气,剖析自己,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深刻透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实坦诚、有的放矢,在“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中,实现了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崔彦文指出,省委第十巡视组自进驻峰峰矿区以来,感到区委常委班子是一个团结拼搏、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班子。在以牛颖建同志为班长的区委坚强领导下,在以陈珍礼同志为班长的区政府有力配合下,峰峰矿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大气污染治理、旅游产业开发、城市建设、生态治理、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方面,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管理和民生领域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大进展,目前全区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崔彦文指出,今天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严谨细致,二是会议紧扣巡视整改主题,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负责,四是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下步工作中,领导干部一是要把巡视整改工作放到首位。带头抓整改,以时不我待的勇气、敢于较真碰硬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向中央和省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学习带头作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干部原则,形成干净干事的用人环境,提高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带头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全区的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两个务必的意识,进一步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个人廉洁方面的提醒,这是对每一个同志的关心,对同志的负责。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振作精神,建设美丽峰峰。

    牛颖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崔彦文组长的点评讲话,分析问题透彻、契合峰峰实际,切实为峰峰把准了脉、切中了要害,开对了药方。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崔组长的点评讲话精神,认清问题、摆正姿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一是在理论学习上着眼,补足精神之“钙”。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过硬”、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在问题整改上入手,突出立行立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和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我们将立即制定整改清单,早动手、真整改、出实效,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打折扣、不走形式、不搞变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三是在从严治党上出招,营造良好生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做人为官的全过程。要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处理好思想教育和执纪问责、从严管理与真正关心、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不担当不作为与能者上庸者下等多重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在长效机制上聚焦,推动成果转化。把整改工作与项目招商、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把成效体现在发展上,在“经济强区、美丽峰峰”七大攻坚战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着不让抓落实,坚决完成好区委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峰峰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