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 分享
  • 峰峰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8-24 15:41:26
    语音播报

    峰峰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

    峰峰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儿童

    “这就是个小事”,小编问起见义勇为经过时,梁华老人摆摆手,一遍一遍地说着。

    8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梁大爷在滏阳河畔的小公园休息,正在他准备回家的时候,忽听到有一群人在呼喊,“来人啊,出事儿啦!快来人啊!”梁大爷循着声音,急忙小跑到岸边,往河里一看,顿时出了一身冷汗,只见一个五六岁男孩在河中起起沉沉,手脚扑腾,马上就要被河水淹过头顶,而眼下公园全是遛弯休息的老年人,有人呼救却无人敢下水。说时迟那时快,梁大爷顾不上脱衣,纵身一跃跳入水中,虽说有着多年的游泳经验,但毕竟已是高龄,捞起落水儿童本就吃力,更别说近几日河水湍急。梁大爷在河中卯足力气将男孩推向岸边,终于救起了男孩。由于已经精疲力尽,梁大爷看到男孩并无大碍,将其交给家人后,便默默离开了。

    “看见老梁浑身湿哒哒回来,我的头当时就嗡嗡响,心里害怕的不行。”梁大爷的老伴说道,“当时我就在胡同口坐着,老梁远远得就让我回家给他找衣服,我也顾不上多想,就小跑着回家。”大娘说到这,情绪还是很激动,依稀可见当时的担心害怕。

    “我爸身体不好,得了癌症,下午没事喜欢去公园坐会儿,别看离家就几步远,也得走走停停,喘好几口粗气才缓得过来。”梁大爷的儿子说到,“我妈给我打电话让我赶回家时,我一路都在担心,他平时就那么弱的身体,当时得用多大力气才跳河把人救上来啊!”

    “就是个小事,小孩子没事儿就行”,面对家人的担心,梁大爷却不以为然,还笑着安慰家人说自己没事儿。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