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 分享
  • 牛颖建、陈珍礼调研督导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9-04 15:20:15
    语音播报

    牛颖建、陈珍礼调研督导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

    当前,全区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9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深入各个创城关键点位,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区领导杜伟鹏、黄长福一同督导,各创城工作部区领导秦运岭、张国群、吴建宇、王军方、靳晓阳、苏宏艳、高江涛分别在各点位参加督导。

    牛颖建、陈珍礼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心岗、十四中学、第四医院、滏临南(集贸)市场、滏阳新村社区小区、太行东路、滏新大街、滏临南大街、彭城镇机关等地,就交通秩序及违规广告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窗口行业对标整改、集贸市场整治、社区改造提升整治、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河系治理、乡镇及城乡结合部治理等创城测评内容进行实地督导。

    每到一处,牛颖建、陈珍礼都认真听取各工作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效果及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整治整改不到位等一般问题,现场提出具体要求,责令相关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针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长效机制,确保创城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城市文明常态长效。

    牛颖建指出,创建文明城区是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民生工程,当前我区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创城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确保各项测评指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一要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创建文明城区既是一项长期工作,务必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提升居民素质。牛颖建专门强调,电视台、微观峰峰等媒体要加大对违章停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不断改善不文明现象。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全面查漏补缺。要根据创建要求,对照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全面整改,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创建效果。要积极探索建立市容环境治理、城市秩序管理、集贸市场管理等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珍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最大限度地把全社会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创城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及时列出责任清单、拿出整改措施、明确解决时限,扎实推进老旧小区、市容环境等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及时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强化长效管理,针对交通秩序管理、违规广告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等关键环节,抓紧制定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广大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