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 分享
  • 陈珍礼:推动峰峰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9-13 09:17:45
    语音播报

    陈珍礼:推动峰峰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9月12日上午,峰峰矿区召开了迎接“河北省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估和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会议。区长陈珍礼,区人大副主任常章运,副区长王军方,区政协副主席孔令明出席会议,各乡镇、各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区政府督学,各直属学校和教育管理区校长、主管校长,管理区下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陈珍礼强调,做好迎检工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对教育职责评估和语言文字的有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压实相关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考核任务,推动峰峰全区教育质量再迈新台阶。同时,提出当前要抓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百日攻坚”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秋冬季国土绿化、主要经济指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全区各项重点工作。陈珍礼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教育作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希望工程、固本工程,事关峰峰的未来建设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高标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形成合力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教育迎检工作,全面协调统筹向前推进全区的教育水平,切实办好全区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工程。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

    此次教育迎检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对社会、对峰峰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明确时间要求,切实做好强化领导、强化教育投入、强化改善教育发展环境、强化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资源整合、强化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等八个强化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三要夯实优良作风,加强督导检查

    履职尽责担当,协调部门配合,形成教育局牵头,部门、乡镇、百家企业配合的迎检准备工作合力,抓实各项工作细节,谋划细致到位,确保工作实效,务必真督实查,加强迎检宣传,切实在全区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副区长王军方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孔令明、区人大副主任常章运分别宣读了迎接“河北省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估和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工作责任分工,区教体局、财政局、住建局、和村镇等单位做了表态发言。(文/杨锴 图/庞薇)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