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 分享
  • 总投资15个亿!峰峰6个重点项目开工

    来源:微观峰峰 2018-09-20 16:10:34
    语音播报

    总投资15个亿!峰峰6个重点项目开工

    9月19日上午,邯郸市2018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峰峰矿区小微企业创业服务中心等项目开工仪式,在新装备制造A区小微企业创业服务中心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立著,市纪委常务副书记黎海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苑清民,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等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主管负责同志,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牛颖建说,近年来,峰峰矿区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特别是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了要打好“3+1”攻坚战,把项目招商提升到战略高度进行安排部署,强势启动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上海添洛车用环保燃料、中科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这更加坚定了峰峰打好项目招商翻身仗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必将为峰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潜能。全区上下要始终围绕“双创双服”活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强化担当、细化责任,为项目建设提供好“妈妈式”服务,加快推动开工项目早日竣工、达产达效。

    今天的集中开工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誓师会。全区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决打赢项目招商翻身仗,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贡献峰峰力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峰峰小微企业创业服务中心、海尔日日顺峰峰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园等6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涵盖了新兴服务、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吹响了新一轮的项目建设号角,必将积蓄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对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美丽峰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项目介绍

    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位于峰峰经济开发区新装备制造A区,占地106.65亩,建筑面积57408.66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峰峰的优秀人才、能工巧匠提供有效服务和积极帮扶,成为他们施展创新才华,实现创业梦想的全新平台。

    河北奥鹏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海尔日日顺峰峰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占地100亩,建筑面积39486.28平方米。建成后年物流吞吐量可达150万吨,将极大提高峰峰的物流产业发展水平,相信随着智慧物流、大数据、云平台等新技术的应用,峰峰人民将会越来越多的享受到网购“当日达”服务,这也将成为网购一族的一大福音。

    邯郸市聚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煤焦油制清洁剂项目:项目总投资2.26亿元,占地约30亩,属于新兴环保产业,建成后将成为峰峰“三新”产业的重要内容,必将进一步加快峰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步伐。

    凯通能源冷凝式燃气采暖设备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占地30亩,建设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生产线2条。建成后年产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10万台。随着天然气在全区的不断推广和应用,燃气采暖设备的需求量将不断增加,峰峰作为设备的原产地必将为全区百姓提供更大的优惠福利。

    邯郸荣达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光亮金属材料制品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占地150亩,采用国内先进的酸洗、冷轧、镀锌生产线,年产量达到60万吨,将为峰峰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路网工程:总投资2.5亿元,新建新民路、春光东路、农场街、滏临街北延、滏新街北延、文昌阁路、滏北路西延、美雅路、朝阳街北延、马磁铁路跨线桥(玉皇阁路续建)等城市道路,路网的不断完善将为全区居民提供更优美的城市环境和更便捷的交通出行条件。

    开工仪式结束后,牛颖建、陈珍礼等区领导冒雨来到新装备制造园区南部,踩着泥泞进入项目工地,实地指导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完善优化等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园区在路网、供水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牛颖建、陈珍礼强调,园区建设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科学规划建设,促进园区的道路、供水、供电、污水排放处理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建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备的现代化高标准园区,为全区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提供良好的平台保障。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