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头条新闻
  • 分享
  • 峰峰矿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召开

    来源:微观峰峰 2018-10-30 09:19:24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召开

    10月28日下午,峰峰矿区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在区机关会议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公三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环保局领导班子全体,钢铁、焦化、化工、水泥、陶瓷等相关行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牛颖建就做好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从上级看,这是政治任务;从峰峰看,这是转型之需;从民生看,这是责任担当。要重拳治污、全力整改,用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要确保按时限、按标准解决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强化散煤治理,多措抑尘,加强道路夜查、企业夜查,用严管控倒逼环保措施真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凝聚抓好整改落实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环保责任意识,认真研究分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逐项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狠抓落实。要铁腕治污,倒查追责,真正绷紧责任之弦。

    区长陈珍礼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严管期、攻坚期、决胜期,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心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抓落实。会议精神要落实,下发的方案要落实,相关制度要落实。抓重点。抓住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抓机制。按照大排大限、小排小限、不排不限的要求,由住建、环保等部门制定具体防控措施,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机制。抓监测。环保部门要盯紧六项因子、热点网格、远程监控、分表计电等各种数据。抓反馈。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整改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逐一整改,逐一反馈,直至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