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 分享
  • 一张蓝图绘到底,牛颖建再赴5个乡镇为公园选址

    来源:微观峰峰 2018-10-30 09:21:52
    语音播报

    一张蓝图绘到底,牛颖建再赴5个乡镇为公园选址

    10月29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利用半天时间奔赴到5个乡镇,继续着他穿乡进村、走实地看现场的节奏,就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工作和郊野湿地公园选址规划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区领导秦运岭、黄长福一同参加。

    牛颖建一行由南至北,先后深入到大峪镇北大峪村、西固义乡西固义村、新坡镇王庄村、峰峰镇上官一村、大社镇南旺村,实地查看各乡镇采煤沉陷区现状和郊野湿地公园选址规划情况,并就各乡镇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大峪镇北大峪村南山麓植被密集,果树成林,生态良好,牛颖建要求该镇突出这里的原生态风貌和野趣风情,着重建设好游览基础设施,打造好北大峪郊野公园。

    西固义乡西固义村南原是一处小塘坝,河道两侧绿植丰富,固驼路的建设为这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现正在规划建设垂钓休闲湿地区,牛颖建要求该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精心规划设计,努力打造好固义湿地公园。

    新坡镇王庄村南是羊东矿采煤沉陷区,沉陷区形成的水域内荷花成片、芦苇丛生,具备较好的基础条件,牛颖建要求该镇以此处水域为核心区,着力打造能够近距离赏荷观景的游园,规划建设好羊东湿地公园。

    峰峰镇上官一村西北是采煤沉陷形成的一段河流区,周边耕地广阔,生态农业采摘产业红火,牛颖建要求该镇在打造好水流景观的基础上,与生态采摘产业紧密结合,建设好上官湿地公园。

    大社镇南旺水库和老道泉水库交界处,水量充裕,视野宽阔,紧邻青兰高速连接线,牛颖建要求该镇充分利用该处水面宽阔的条件,进一步扩充体量,做好周边生态修复和绿化工作,建设成具有大生态系统的老道泉生态湿地公园。

    牛颖建强调,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工作和各乡镇(街道)郊野湿地公园建设是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充实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更是生态惠民的重要体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眼长远未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打造有特色的生态景观,建设高质量的旅游工程、民生工程,为美丽峰峰建设再添彩。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