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 分享
  • 峰峰矿区一中学教师受邀到大学授课

    来源:微观峰峰 2018-10-30 09:24:43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一中学教师受邀到大学授课

    近日,峰峰一位中学女教师竟受邀到大学举办了专题讲座,大大刷新了人们对中学教师的印象。她到底是谁,又有什么样的本事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这位让中学教师扬眉吐气的“女神”就是峰峰矿区职教中心的教师常虹。近日,常虹老师应邀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为参加2017年度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国家级培训的教师做了一天的“财会专业课程教学法”专题讲座。

    常虹,硕士,河北邯郸峰峰矿区职教中心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获批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荣获省骨干教师、省教学能手、省优秀班主任、全国、省、市中职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80余项荣誉称号。20余次在全国、省级、市级优质课、教学设计及说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多次在省、市组织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估中获得师生和同行一致好评。培养数百名学生考入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主持、主研全国、省、市、区级课题5项;连续7年主编《河北省中职对口财经考试大纲及指南》;主编《基础会计》等10本财经类专业教材;撰写22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2000余篇通讯报道在人民日报等各大报刊、网站发表。

    在这次的培训课中,常虹老师从“国赛心得、说课的艺术 、一节好课的标准、会计专业教学设计、会计专业教学模式”等方面为教师们进行了具体而详细地教学剖析,使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会计专业课程教学设计及不同教学方法使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常虹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具体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设计指导,为教师们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与技能的提升提供了理论支撑。

    讲者激情澎拜,听者聚精会神。一天的讲座中,常虹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精湛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真实丰富的教学案例、精辟独到的见解,给在场的每位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教师们在享受了一场教学艺术与教学方法的盛宴同时,纷纷表示一定更加重视专业课程教学和研究,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此,常虹老师还收获了不少“迷妹”呢!

    其实,作为省特级教师,常虹老师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经常应邀参加各种学术交流及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应邀去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讲座,她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和从事专业课教学研究的体会。对她来说,看到更多的老师投身教学研究、改进教学、取得更好的教学成果是最大的快乐。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