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 分享
  • 峰峰有位“美容师”获省级最佳称号

    来源:微观峰峰 2018-11-06 10:57:54
    语音播报

    峰峰有位“美容师”获省级最佳称号

    环卫工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他们不嫌脏不嫌累,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大家营造了干净、舒适、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做出了不懈努力。日前,在第三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峰峰矿区的郭文亮荣获“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

    郭文亮现在是峰峰矿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队的一名普通清扫工。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清扫第一线,立足岗位,一心扑在环卫清扫工作上。

    郭文亮于1986年参加工作,被分配到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保洁岗位上。由于清扫工在马路上扫地,工作非常辛苦,风吹日晒,每天满身灰尘,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好多青年朋友都相继调离了清扫工岗位,而他却坚守信念,一干就是30年,始终爱岗敬业,忘我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清扫保洁工作任务。作为一名清扫工,他始终坚持上班第一个到岗,下班最后一个离开,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迟到早退。他还认真地做好交接班工作,交班时,只要工作任务完成不彻底,就不离开,接班人未按时间接班,他也坚持不离开。遇到同事因病或因事不能按时上岗的情况,他总是主动留下来,补岗补班,有时甚至一个人完成2—3人的工作量。

    作为从事清扫工作的老同志,每当新同事到来时,他都热情地进行传帮带,手把手教技术,从扫把的捆绑到养护保养,从大风天气的清扫方法,到雨后恢复清扫技术,一项一项地进行教授。

    滏临大街是峰峰矿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每天客流量大,车水马龙。每当深夜降临,路面清扫难度大,工作量更大,很多人都不愿意清扫这个地段。而郭文亮却主动请缨,不论刮风下雨、炎热夏天、寒冬腊月,不论节假日、工作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有一次下雨后,他感冒发烧38度,浑身无力,领导和同事们劝他回去休息,但为了迅速恢复路面,他硬是不肯,坚持把淤泥装车运走,清扫干净路面才下班。多年来,他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

    他在清扫中突出了道沿、树坑、墙根、隔离带、果皮箱周围的清扫,把平时清扫的盲点、难点当做重点,使街道更加干净;在保洁过程中,突出20分钟保洁法,做到眼观六路,随时捡拾废弃的纸片,塑料袋等垃圾物。现在他基本上养成了习惯,走在大街上,一看到垃圾或者废弃物,他总是会弯腰捡起,放进果皮箱。他的这个习惯性动作,一直深深地影响着周围的人。

    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清扫工,郭文亮始终坚持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工作、对待同志,把清扫工作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也当做自己的最大快乐……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