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 分享
  • 四大央企齐聚 北大清华助力 峰峰京津冀协同招商结硕果

    来源:微观峰峰 2018-11-27 09:36:12
    语音播报

    四大央企齐聚 北大清华助力 峰峰京津冀协同招商结硕果

    中信集团华晟基金、中国二冶集团、中铁建设集团、中节能集团四家知名央企重磅出席,与峰峰共商合作大计,共谱发展新篇,开启了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序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也应邀为活动站台。

    11月24日-25日,为加快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区委书记牛颖建、区长陈珍礼利用周末时间率队赴北京开展峰峰矿区招商推介会暨重点投资项目签约活动。区领导黄长福、王军方、靳晓阳、侯学军出席活动,区委办、政府办、招商局、临水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四大央企、北大清华、华北理工及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公司等在内的30余家企业及高校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牛颖建在大会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峰峰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将招商引资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围绕“三新”产业,引进了二宁禾精密铸件、沈阳集团5D智造谷、邯郸(峰峰)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批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的重点项目,可以说峰峰转型发展底气充沛、后劲十足。希望各位商界精英及行业翘楚,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峰峰作为亲近之地,常来常往、走走看看,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优质项目结缘峰峰、落户峰峰。

    区长陈珍礼代表我区向与会企业代表推介峰峰投资环境。从历史悠久的“四大国保”、磁州窑艺术,到辉煌绚丽的响堂石窟文化;从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到丰富的要素资源;从厚积薄发的传统产业,到以鑫宝新材料PPO项目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他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我区在历史文化、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并表示,峰峰将一如既往地优化营商环境,以“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扫雷清障,为企业扎根峰峰保驾护航,并真诚地邀请大家来峰投资兴业。

    副区长王军方作为我方代表主持了本次推介会及签约仪式。

    中信集团华晟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林竹在大会致辞。

    中国二冶集团董事长朱广侠在大会致辞,并介绍新型装配式钢结构装备基地项目具体情况。

    会上,我区与中信集团华晟基金、中国二冶集团成功签订两项合作协议,与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公司等单位形成5项合作意向。

    会后,各企业家代表与区领导深入沟通交流,并表示,峰峰产业基础雄厚,区域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愿意积极宣传推介峰峰的投资环境,并来峰开展实地考察,切实为峰峰项目建设出把力,真正参与到峰峰转型发展的热潮中来。

    活动结束后,区长陈珍礼一行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公司实地考察专业市场项目。

    在企业负责人及北大金秋新技术公司副总裁姜志奇先生的陪同下,陈区长一行详细考察了锦绣大地市场运营发展情况。双方就智慧市场建设、打造区域特色市场、产品电商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积极对接,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2018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将招商工作摆在全区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安排部署了全区招商“百日攻坚”、集中攻坚月等一系列专题活动,精准定位京津地区,加强与央企、国企、500强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出击,狠抓实效,招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对接项目136个,形成明确投资意向的在谈项目40个,已正式签约项目15个。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