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招商引资
  • 分享
  • “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资万里行走进峰峰”投资洽谈会举行

    来源:微观峰峰 2018-12-17 09:56:20
    语音播报

    “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资万里行走进峰峰”投资洽谈会举行

    为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大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招商新格局,12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和峰峰矿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资万里行走进峰峰”投资洽谈会在峰峰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知名商协会、企业代表组团来峰。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河北省开发区协会会长胡仁、邯郸市副市长张学军、市政府副秘书长肖阳明,区领导陈珍礼、马明亭、段清峰、张国群、王军方、侯学军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30家区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开发区协会师荣耀会长对峰峰区位优势、产业布局、新材料产业研发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将给峰峰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开发区协会已在产业升级、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与京津地区开展了精准对接和协同合作,我们愿意发挥好纽带、平台作用,携手将峰峰建设成为河北省开放合作示范区、邯郸市产城合作样板区。

    邯郸市副市长张学军代表邯郸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代表表示欢迎,并就邯郸的区位交通、市情概况进行简要介绍。张学军指出,当前的峰峰尽占天时、地利、人和,产业基础完备,市场空间广阔,是企业投资置业的最佳选择。希望双方能建立起长期合作的有效机制,为地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邯郸将一如既往地致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为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区长陈珍礼详细介绍了我区区情优势、工业基础、辖区国有企业基本情况、转型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及“1231”发展战略。陈珍礼还就北部新区设计规划、水环境治理、提高森林覆盖率等方面阐述了峰峰经济、生态、城市、社会转型的整体发展思路,提出了实现“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的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各位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多在峰峰走一走、看一看,在向外界宣传峰峰的同时,帮助峰峰牵线搭桥,让更多优质项目结缘峰峰、落户峰峰。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国群从历史文化、交通区位、产业发展、文旅资源、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等诸多方面推介了我区的投资环境。

    副区长王军方主持了本次投资洽谈会,并就重点合作项目推介环节作具体点评。

    12月13日,区领导张国群、王军方陪同考察团一行对我区北部新区、新装备制造A区、文旅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对我区在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全区干部队伍崇尚的“健康黑”、“旅发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2018年以来,我区借助大型体育赛事、文旅活动,结合开发区、商协会等机构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招商对接推介活动。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暨品牌体育高峰论坛、峰峰矿区(北京)招商推介会暨重点投资项目签约、北京顺义区外迁企业招商对接会、通州区科技创新企业商会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反响良好、成效显著,在进一步拓展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宣传推介峰峰投资环境的同时,达成了一批投资意向。

    中国开发区协会

    1993年9月经国务院特区办和民政部批准成立,是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和重点省级开发区及相关企业为会员单位组成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协会的主管单位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业务指导单位为商务部。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