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 分享
  • 国家级检验中心在峰正式投用,全省首家!

    来源:微观峰峰 2018-12-17 10:06:20
    语音播报

    国家级检验中心在峰正式投用,全省首家!

    由峰峰矿区负责筹建的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取得资质认定证书,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全省首家国家级煤化工产品检测中心。

    由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负责筹建的“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在高票通过评审后,于11月28日获得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资质认定授权证书》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北)总建筑面积5500余平米,其中实验室面积2400余平米。中心大楼内水、电、暖,中央空调,通风、气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能够满足中心实验室检验检测的基本需求。中心共有大型检测设备91台套,其中70%为进口高端检测设备。

    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达86.4%。其中,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2名,中级工程师5名,初级工程师6名,硕士研究生6名,本科生12名。11人拥有煤炭、焦炭、煤化工产品检验资质,6人拥有内审及管理评审资质,1人拥有管理体系文件编写资质。

    该检验中心的检测业务涵盖煤炭类、焦炭类、煤化类、其他类21种产品,74个参数的检验,业务范围覆盖京、津、冀、豫、蒙等八个国家煤化工生产基地。

    该检验中心的正式投用,为改造传统煤化工产业现状,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推动河北省及周边省份的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打造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增强产品竞争力等方面提供了强大支持和技术保障,对整个邯郸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