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经济发展
  • 分享
  • 揭开峰峰省级经济开发区的“神秘面纱”

    来源:微观峰峰 2019-01-09 17:05:45
    语音播报

    揭开峰峰省级经济开发区的“神秘面纱”

    近年来,峰峰矿区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即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驱动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北部新区两个引擎,做强新兴服务业、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峰峰矿区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1231”发展战略,以“企业向园区集中”的发展思路为指导,大力抓好开发区园区建设。开发区规划面积12.67平方公里,共涉及9个乡镇,分为新能源产业园、新装备制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3个子园区。


    项目招引成效明显

    近年来,开发区牢固树立产业强区、项目为先理念,进一步整合招商资源,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实效,鑫宝新材料、二宁禾铝镁合金精密铸件、陶瓷产业园区、三一绿色建筑产业园、龙泽嘉宸冷链物流、台湾阳屹精密检测仪器、沈阳机床·邯郸5D智造谷、邯郸(峰峰)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园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与北京通州开发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工业、农业、科技、商贸、城建、旅游、文化、园区建设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积极引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项目。


    创新驱动亮点频现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二宁禾精密铸件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半固态成型技术,将推动华北地区高端零配件行业向产业化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中科鑫宝成立中科航天材料研究院,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强强联合,进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育交流,同时引进世界顶级高分子材料专家团队、国际先进科研设备,努力打造高分子创新材料产业区。


    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对重大招商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趟清”“两不见面”工作法,为项目发展提供最佳政策和最优环境。针对开发区内的每个项目,制定专门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实施精准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项目建设从前期洽谈,项目选址、办理证照、项目建设,直至开工生产,全程提供“妈妈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