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彭城镇: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乡镇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7-23 10:48:14
语音播报

彭城镇: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乡镇

近年来,峰峰矿区彭城镇党委严格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注重发挥该镇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确立了将该镇著名的磁州窑文化和党建元素相融合,打造了主题鲜明的张家楼艺术公社景区,不仅保护了旧区文化遗址,还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

美化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该镇原有一处废弃煤矿,周围是采煤沉陷区,旁边还有一个污水池,导致近400余亩的区域处于荒废状态,面对这种情况,该镇通过多种渠道,先后投入70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了一座羊角铺湿地公园,以“城市郊行健康氧吧”为主题,进行湿地生态修复、沉陷区治理,打造了一个“亲水生态自然休闲”的好去处,从而实现了把荒地变绿地,在废厂建公园的治理目标。拆违、建修路、搞绿化,该镇还重点打造了张家楼及蔺家庄等重点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完成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人居环境观摩任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肯定。

为大力发展生态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2016年,通过土地流转该镇将蔺家庄1000余亩土地,承包给了种植专业户,率先在全国建成了帅阳富硒桃生态园。生态园的成功建设,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农民收入。如今全镇16个村,都相继新上了多种产业项目,并均已取得了实际进展。

与此同时,按照“九个全域”全部提升的要求,彭城镇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重点打造了张家楼、蔺家庄、炉上、豆府沟等村,在拆违、污水治理、绿化、改厕、增加集体收入等方面,实现了明显的变化,全镇17个村,实现了街道全硬化,主要街道全部景观绿化,晚上路灯全部亮化,街道墙体全部美化,全镇居民现在的幸福感明显提升。 (记者王英通讯员肖亚鹏)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