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 分享
  • 峰峰矿区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集中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8 11:10:59
    语音播报

    峰峰矿区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集中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坤、马宁)日前,峰峰矿区住建局联合区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专项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乱象实施方案》,并面向全区从事房地产中介(经纪)服务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其从业人员,展开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集中整治。

    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开展首付贷、租金消费贷款业务,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清出市场等措施,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管部门。

    此外,峰峰矿区住建局还将积极构建房地产中介管理长效机制,建立信用管理体系,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引导房地产中介机构树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峰峰启动主题教育百场特色宣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