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领导动态
  • 分享
  • 陈珍礼安排部署洁净煤安全取暖工作

    来源:微观峰峰 2019-12-13 09:38:52
    语音播报

    陈珍礼安排部署洁净煤安全取暖工作

    12月6日上午,全省洁净煤取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对该区洁净煤安全取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珍礼强调了五个方面的意见:

    坚定政治站位,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冬季洁净煤取暖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环境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广大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劣质散煤清理和洁净煤保供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洁净煤保障供应,确保不落一村一户。同时要多措并举,争取群众支持,平稳有序推进劣质散煤清理工作。强化宣传推广,确保科学使用、安全可靠。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采用直观明了、简单易懂的方式,通过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多种途径,全面宣传洁净煤的优势和安全的使用方法,帮助群众掌握科学取暖的要领,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落细责任,确保网格覆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结合农村实际需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明确网格管理人员具体责任,确保网格全覆盖、责任全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每户都有“明白人”。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两书、两明白、一台账”的要求扎实推动洁净煤取暖工作,尤其要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安排专人分包负责,指导帮助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峰峰矿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