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峰峰:村干部“跑腿儿”“代办”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1 15:07:44
    语音播报

    河北峰峰:村干部“跑腿儿”“代办”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君苗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怎么样?家里缺啥不?两块肥皂、一个小学数学作业本……好嘞!估计下午就能给你送过去。”2月1日一早,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滏阳东路街道辖区的南头村村委会主任代其柱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往随身带的本子上做着记录。

    “不急不急,明天也行,辛苦您了!”电话那头正居家隔离的村民刘某感激地说。

    2月1日上午,代其柱在超市为村民家中购买所需。通讯员李凌玉摄

    打完电话,代其柱就骑着电动车采购去了。他所分包的村民王某家的食用盐用完了,另一户苏某父亲的降压药也快吃完了,他打算一起买回来,下午逐户送过去。

    跟代其柱一样,该街道滏阳社区党支部书记袁学利正把买回来的一袋子新鲜蔬菜放到分包居民邢某的家门口,又往下一户家走去。邢某家有个3岁的孩子,所以今天除了买菜,还特意替他们多买回两袋鲜牛奶。不一会儿,袁学利就收到了邢某发来的微信:“袁书记,我怕给您添麻烦,没好意思让您买牛奶,谁知您比我想得还周到……太感谢您了!”

    “设身处地为居家隔离人员着想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做的!只有真正为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他们才能安心在家里隔离。我们多跑点腿儿没什么,最重要的是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袁学利说。

    笔者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峰峰矿区在对辖区人员全面排查、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把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该区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严格分包责任制,由分包村(社区)干部为其提供精准的生活保障服务。分包干部除了定期为分包对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外,还会每天主动给他们打电话,询问他们的生活所需。一旦有需要,村(社区)干部就会第一时间帮其代买并送到家门口,以确保他们安心居家、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峰峰矿区:“四级网络”构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