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峰峰民生视角
  • 分享
  •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全力加快棚改安置项目建设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7-28 17:32:1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全力加快棚改安置项目建设

    7月23日,记者来到河北邯郸峰峰矿区清·泉小区项目建设现场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38栋楼体已经全部封顶,现在主要是外墙施工,预计7月底前我们将交付首批19栋,1558户回迁群众就能领取钥匙进行装修了。”中铁二十五局清·泉小区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孙刚告诉记者,“年底,该项目即可全部交付。”

    清·泉小区项目为峰峰矿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总规划用地约369亩,总建筑面积约55.9万平方米。作为峰峰矿区头号民生工程,该小区建成后可解决当地3815户回迁群众的住房安置问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回迁房建设任务,让回迁群众尽快住上新房,该项目部主动优化施工方案,不断细化施工措施,通过组织开展安全质量检查、倒排工期、细化施工任务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持续推进施工有序进行。“复工以来,我们项目部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施工,逐项分解任务目标,并把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项目部每个领导分工包两栋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孙刚对记者说,“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提前储备了各种施工物资、物料,做到工、料、机供应充足,确保施工进度整体平稳向好。”

    同时,作为棚改回迁房建设的牵头部门,峰峰矿区住建局按照区委、区政府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保规范的“四保”要求,以满足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为工作目标,全心全意为棚改回迁项目提供强力保障,确保各项重点项目高质高效推进。“棚改安置项目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事关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为此,我们成立了棚户区回迁房建设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项目推进组、手续办理组、项目监督组,每个项目明确一个主管领导,专人抓落实,层层细化分解,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据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马宁介绍,该局每周召开专题调度会,对回迁建设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方面逐一过堂,现场听汇报,问进展,并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定方案、定措施、定时限。此外,利用电话、手机、微信等方式,时刻关注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将问题解决在第一线,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施工环境。

    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区住建局专门抽调精干技术人员驻守回迁房工地,对工程质量和安全实行常态化监督管理。该区不定期组织由属地村选派的村社干部、村民代表成员组成的群众代表到项目现场监督指导,全程参与施工质量、竣工验收监督工作,并根据村民安置意愿和实际需求,随时反馈建设过程中建设标准、装修标准、施工质量及使用需求等方面问题。“区回迁房督导组每周都会到棚改安置项目建设工地查看工程进度和质量。”该区住建局质量监督站站长魏向中告诉记者,“对回迁安置项目的重要节点、施工标准等方面,我们质监站都是提前介入、提前告知、提前预控,并按照网格化管理严格把关,确保给广大业主交一份满意答卷,让回迁群众住得放心、舒心。”(记者袁佳冀晋萌)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 河北峰峰矿区文明养犬成市民自觉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