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河北峰峰矿区的“国家记忆”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8-26 15:02:02
    语音播报

    河北峰峰矿区的“国家记忆”

    8月19、20、21日晚8点,CCTV-4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将播出《跃峰渠会战》大型专题纪录片,每集30分钟。

    《国家记忆》以“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为人物立传”为宗旨,展现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各领域重大工程建设,揭秘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讲述各阶层各时代代表性人物,记录讲述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国家记忆》融合珍贵的历史资料、逼真的三维动画、极具科技感的历史场景穿越等多种视觉元素,带领观众重返历史现场,触摸有温度的历史。

    2019年9月,CCTV-4来峰峰矿区进行了拍摄。在经历了为期将近一年的编辑、剪辑后,央视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跃峰渠会战》大型专题纪录片。这是峰峰矿区建区70周年以来,第一次在央视联播三集纪录片。

    上个世纪70年代,邯郸十余万优秀儿女修建了这条绵延数百公里的“人间天河”。建渠四十多年来,跃峰渠解决了山区75万人畜饮水和45万亩土地灌溉,为邯郸、峰峰的许多大型工业企业解决了工业水源,置换了地下水源,改善了生态环境。跃峰渠沟通了三河(漳河、洺河、滏阳河)两库(岳城水库、东武仕水库)和一网(全市水网),成为邯郸市的水利生命线。

    跃峰渠的修建,不仅改善了周边群众的生存条件,更孕育了“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作攻坚”的“跃峰渠精神”。

    8月19、20、21日晚8点。锁定CCTV-4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重温“跃峰渠精神”。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峰峰矿区:古窑乐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