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峰峰矿区全力做好中小学秋季开学工作

    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2020-09-04 10:38:22
    语音播报

    河北峰峰矿区全力做好中小学秋季开学工作

    9月1日,副区长王军方实地督导中小学秋季开学工作,区政府办和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王军方一行先后到十三中、一市小、滨河小学、春光小学、职教中心等学校实地查看开学工作,现场听取了各校师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王军方强调:一要重视到位。中小学已陆续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师生生命健康,各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将防疫工作抓细抓实,落地落责,确保中小学平安、健康。二要措施到位。各校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两点一线”,坚持分时入校错时放学,坚持科学有效测温,坚持有序食堂就餐,坚持定时通风消杀,精准建立“一师一档”、“一生一档”台账,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三要责任到位。各校的防控措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四要教育到位。各校要精心安排“开学第一课”,将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做到宣传到位,教育到位,培训到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让每一个学生健健康康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随后,王军方对轻工街便民市场创城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要求严格防疫标准,落实防疫措施,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校园消杀迎开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