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生态建设
  • 分享
  •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大峪镇:去“疤”成“景”扮靓美丽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2 16:17:38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大峪镇:去“疤”成“景”扮靓美丽家园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赵晓冬)日前,随着挖机的轰鸣声,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北涧沟西村存在了10余年的违法建设的储藏间应声而倒,大峪镇2020年改造违建拆除工作就此拉开序幕。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北涧沟西村拆除违建后摆放的石桌石凳。

    北涧沟西村的高堂大爷最近经常和牌友约在村里小超市旁边的石桌上打牌。而在一个月前,这里还是违法建设的储物间和车库。“以前村里边也没个打牌、下棋的地方,总是和牌友约在谁家里,一堆人,时间长了去谁家也不方便。现在好了,把这些违建拆了,村大队又给买了石桌石凳放在这儿,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头儿老太太,来这下棋打牌的人越来越多。”高大爷笑着说。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南山村拆违改建的小菜园。

    “原来村里的主路会车特别难,都被各家建的储物间占上了,邻里之间很容易出现矛盾。现在那些储物间被拆除改造之后,不仅主路宽敞了,环境也更好了,我们出来遛弯的心情都不一样了!”南山村村民说完这话,竖起了大拇指。南山村村支书刘巨东说:“我们对这些有违建的村民们进行了劝说,大家都很配合。拆掉违建后,我们把这些地方统一规划成了小菜园或小花园,插上栅栏,既拓宽了主路,又提升了我们村的人居环境。”

    图为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北大峪村拆违改建的小游园。

    与此同时,北大峪村的拆违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原来这里一直被垃圾池‘霸占’着,一到夏天,堆在这儿的垃圾味道真是太难闻了,谁都不愿意从这里过。现在村大队把垃圾池改造成了小游园,不仅没有了垃圾的臭味,环境也是真变好了,夏天来这儿纳凉的乡亲们也多了,热闹得很哩!”北大峪村村民游志新激动地说。

    这些都是大峪镇改造违建拆除工作的缩影,大峪镇党委书记张莹说:“我们拆违始终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务‘尽’务‘净’的原则,为建设美丽大峪拆出空间。”截至目前,大峪镇共拆违540.85亩,做到了拆除一片、创建一片、美化一片。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河北峰峰矿区加快推进城区道路升级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