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 分享
  • 河北峰峰矿区新增停车位778个

    来源:邯郸日报 2020-09-23 14:51:33
    语音播报

    河北峰峰矿区新增停车位778个

    违停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之一,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容易造成道路拥堵,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改善道路环境状况,峰峰矿区自治理“违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以来,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集中力量对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彻底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区静态交通秩序,补齐城区管理短板,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据统计,近两周来,该区执法队共整治违法停车488辆,劝离1652辆,清拖52辆。

    治理违停是手段,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是目的。在规划停车位过程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网格化”安排部署,各街长、巷长、路长深入到各自负责的路段、街面认真摸排路面情况,排查交通拥挤地段,找出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重点部位,根据实际路况,合理安排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停放位置。

    考虑到每天交通情况,为避免拥堵,同时根据环保需要,每日傍晚工作人员携带划线工具在城区各个路段开展划线。截至目前,第一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已经划线完毕。滏阳路、滨河南路、军民路金水湾周围、滏源堤路、跃进南街、黑龙洞路、鼓山街等地,共计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778个;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近2000处。

    针对居民群众关注的停车难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继续挖掘闲置空地建设综合性停车场,加大道路停车行为规范管理力度,会同交警等部门建立常态化道路违停行为联合联动执法机制,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落到实处。(杨宁)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农耕运动会 欢乐庆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