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 分享
  • 河北峰峰矿区:冬天想吃新鲜水果,就去老道泉

    来源:微观峰峰 2021-01-29 15:49:30
    语音播报

    河北峰峰矿区:冬天想吃新鲜水果,就去老道泉


    在峰峰矿区大社镇老道泉的扶贫产业大棚里,眼前呈现出一株株草莓长势良好,五颜六色的西红柿挂满藤架,这里的瓜果蔬菜在为村民增加收入的同时,也源源不断地运出大棚,摆上菜架,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


    “莓”好生活 

    说起老道泉旁边蔬菜大棚的发展,就不得不提这里的创业人。“自2019年老道泉湿地公园建成后,这里的环境和水质都有很大提升,所以我就想在这建个蔬菜大棚,不仅能带动经济还能解决一些村民就业,所以就和朋友商量建一起创业。”在这里经营果蔬大棚的大社小伙何桓对记者说道,“创业之初,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不过幸好我们赶上了乡村振兴的好时机,政府都很支持,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如今我们的大棚种植也走向了正轨。红艳艳的草莓果,让我们都过上了“莓”好生活。”

    何桓的大棚采摘基地占地23亩,目前共有5个大棚,种植西红柿和草莓,大棚内育有一些花卉,旁边还有车厘子和葡萄种植园。“目前我们的草莓和西红柿大棚种植技术已经成熟,下一步将把葡萄、车厘子等也纳入大棚种植,把大棚种植业做大做强。”说起对未来的规划,另一位合伙人齐刚侃侃而谈。

    丰富春节“菜篮子”

    草莓大棚里,一颗颗鲜红硕大饱满的草莓长势良好、娇艳诱人。这里的草莓品种多样,有丰香草莓、香蕉草莓、淡雪草莓......经过精挑细选的草莓被装进篮子,将很快送到农贸市场,走进家家户户。“临近春节,这几天大棚草莓销量很好。我们出产的草莓正在销往周边各地,订货的商户特别多,供不应求。”齐刚开心地说道。

    在其它温室大棚里,有香蕉、紫千喜、七彩等多个西红柿品种已按周期进行了分批育苗种植,草莓和部分西红柿也已经成熟,预计能供应到六月份。何桓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蔬菜供应,我们采用分批育苗的方式,这样一茬采摘结束一茬就又接上了,剩余的蔬菜和水果也会在春节后陆续上市。”

    “闲冬”变“忙冬”

    在1号草莓大棚里,五六个工人正在有序的采摘。刘大姐告诉记者,“我们在这干活,离家近能照顾家庭,每个月还能拿一份固定的工资,真是对我们的生活改善了不少呢。逢年过节,老板们还会给我们发放米面油等福利,当了一辈子农民,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们也可以挣工资了。”

    “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我们基地内的工人都是周边村庄的村民,每天两点一线直接到大棚,自觉做好防护工作,春季蔬菜生产一点也没耽误。”负责人张宏帅告诉记者,“经过测算,近期每日生产的草莓供应在500~1000斤之间。我们摘下来的草莓,四小时之内就能到达销售地点,保证能让顾客吃到现摘的新鲜草莓。”

    春节临近,扶贫大棚的瓜果蔬菜,纷纷走俏市场,给市场提供供应的同时,也给村民孕育了新的希望,让所有人过上了,“莓”好生活。(穆慧莹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邯郸峰峰最后的手工鞋匠:让双脚感受来自双手的诚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