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峰峰矿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2021-02-07 17:40: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峰峰矿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开局“十四五”,扬帆新征程。2月6日上午,邯郸市峰峰矿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峰峰商务酒店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拼搏竞进、接续奋斗,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峰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应出席代表212名,实到会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珍礼主持。

    孙亚鹍、闫永亮、任峰杰、黄长福、张新国、宋建华、常章运、王成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秦运岭、乔延祺、崔凤震、吴建宇、徐化宁、李志刚、靳晓阳、杨维华、杨万庆、侯学军、胡飞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任峰杰为邯郸市峰峰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君、程万杰、何金云、杨涛为邯郸市峰峰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峰峰矿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宣布了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确定了2021年区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

    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区委书记陈珍礼主持仪式。

    区委书记陈珍礼作闭幕讲话,热烈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充分肯定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议全局之事,立发展之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陈珍礼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是峰峰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其复杂的五年。五年的奋进拼搏,虽充满艰辛,但硕果累累。我们扭住经济转型不放松,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扭住生态转型不放松,生态环境改善取得新成效;扭住城市转型不放松,北部新区拉开新框架;扭住农村转型不放松,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扭住文化转型不放松,社会事业提升到新水平;扭住社会转型不放松,紧跟治理能力新要求。

    陈珍礼强调,开局“十四五”、扬帆新征程,必须坚持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抓落实。要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铸牢信仰之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强化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的政治自觉。要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理论、党的要求、党的部署贯彻到“五个峰峰”“六大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开局“十四五”、扬帆新征程,必须坚持靶向用力,扭住关键抓落实。一要扭住项目建设。全面铺开100个重点项目,着力推动“六个十”工程,做大做强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兴服务业“四大百亿产业集群”。二要统筹城乡融合。坚持“五位一体”强力推进,做好“1+8”国土空间规划。抓好“十大城建项目”“十大交通项目”,推进智慧城市与社会治理和精细化管理深度融合。三要狠抓生态修复。紧盯短板指标,为全市“退后10”做出积极贡献。要持续“绿美峰峰”建设,早日实现林木覆盖率55%的目标。积极融入滏阳河全域高质量生态发展带。四要推进文化强区。以全省旅发大会为抓手,擦亮数字响堂和彭城古镇两大名片,让峰峰文旅产业焕发新的生机。五要抓好民生事业。把回迁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快速推进,统筹教育、医疗、健康、养老、就业等各项事业,办好“十大民生工程”。

    开局“十四五”、扬帆新征程,必须坚持服务群众,凝聚合力抓落实。一要为民代言。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作用,主动深入基层、情牵百姓,真正把群众的心声变为区委、区政府的施政方向。二要为民谋福。要重点关注群众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根本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三要为民履职。开展课题调研,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重点工程加快实施、社会事业全面落实,提升“能为”本领,创新“善为”举措,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开局“十四五”、扬帆新征程,必须坚持担当担责,优化作风抓落实。要用心用力干。秉持实心、实干、实政的事业观,践行基层一线工作法。要敢于担当干。党员干部要练就一副宽肩膀,能为区委担当、为人民服务、为单位干事,真正在工作中做到“想明白、依法办、敢担当、做贡献”。要只争朝夕干。弘扬雷厉风行、快马加鞭的作风,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效率,养成文不过时、事不隔天的习惯,实打实、比作为,硬碰硬、抓落实。要严格要求干。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峰峰矿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