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矿区开展“高层楼宇”燃气安全检查

邯郸日报 2021-02-24 15:49: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峰峰矿区开展“高层楼宇”燃气安全检查

    春节期间,为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事故发生,峰峰矿区城管局煤气公司立足实际,分类施策,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推进高层建筑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铁腕治理确保工作实效。

    高效推进有力度。煤气公司制定出台高层建筑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及要求,细化工作措施,逐级压实责任,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从摸清底数、找准隐患、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进一步织密高层建筑用气安全排查治理网格,做到责任落实零盲区、隐患排查零死角、重大事故零发生,全力推动高层建筑用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隐患整治有强度。煤气公司稽查队员定期对全区高层建筑燃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主要检查燃气设备设施是否有私接乱搭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占压燃气管道、违规在燃气管道上悬挂重物;是否安装自闭阀或燃气泄漏报警器;燃气设施是否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管线、设施的敷设、安装是否符合相关安全技术标准。工作人员逐栋走访、全面排查、详细记录、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方案,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用气宣传有响度。通过入户安检、网络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高频次宣传安全用气常识,提醒居民用户日常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提升用户安全用气意识,让居民深刻认识用气安全的重要性,并自觉配合燃气安全检查和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安全用气宣传氛围。(朱海威、韩雪)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峰峰矿区一棚改片区交房回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