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 分享
  • 河北峰峰矿区妇女维权普法宣传进社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0 16:08:04
    语音播报

    河北峰峰矿区妇女维权普法宣传进社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君)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促进家庭文明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峰峰矿区妇联、检察院联合开展了妇女维权普法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在临水镇铁北社区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一堂民法典宣讲课正在进行。峰峰矿区检察院检察官史燕伟用最接地气的语言从民法典的亮点、关于家庭关系、关于结婚、关于离婚、收养五个方面,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重点为大家解析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课上互动连连,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学习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家纷纷表示要多参加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峰峰矿区妇联、检察院还在铁北社区惠民家园小区,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峰峰城管“马上就办”惠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