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民生视角

河北峰峰矿区:这里新增800个机动车位

新邯郸客户端 2021-03-30 15:53: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峰峰矿区:这里新增800个机动车位

    “走在路上,看着街路两边泊车位规划合理,洁白的停车泊位清晰明了,一辆辆车整齐划一地停放,这种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真让人感到无比舒畅!”近日,峰峰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几项强有力的整治措施,现太行东路与鼓山街等的交通秩序已得到明显改观,市民能够感受到城市治理带来的幸福感。

    据悉,峰峰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切实解决太行东路与鼓山街、滏阳西路等地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通过多次现场勘查道路和周边情况,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施划新增近80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500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处,有效解决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难这一问题。为确保新增加的车位切实发挥作用,工作人员对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劝导,同时对商家货物、其它车辆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私设停车障碍物的行为进行规范和取缔,还督促沿街单位按照“门前五包”规定,禁止车辆乱停乱放。

    同时,优化城区停车秩序。根据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分布区域和高发时段的不同,对每条路段违法车辆实施现场抓拍,依法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告知,全力提升广大驾驶人员停车意识。工作人员采取流动巡逻方式,强化路面巡查管控,每天组织人员在辖区流动巡逻,找准整治的重点和突破口,对辖区店铺、广场、公园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采取有效措施严密监管违法停车行为,对妨碍道路正常通行的违停车辆实行先教育后处罚原则,对不听劝导的违法驾驶员一律严处,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邯报融媒体记者曹楚琦)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峰峰矿区一棚改片区交房回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