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邯郸峰峰镇红薯小镇喜丰收

邯郸日报 2021-04-16 15:51: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峰峰镇红薯小镇喜丰收

    日前,峰峰矿区峰峰镇上官庄红薯小镇,第一批脱毒红薯种苗喜获丰收,一批批种苗正在加紧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峰峰镇上官庄是典型的纯农业村。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利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走出了一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之路。

    “投”与“产”并存,助力集体经济发展。2019年12月,峰峰镇上官庄与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技术为依托,投资打造了占地1500余亩的甘薯“特优区”,充分利用农业资源,打造上官庄红

    薯小镇。据了解,红薯种苗的采摘将一直持续到6月份,预计年收益可达200余万元。“建”与“享”兼顾,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峰峰镇组建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对种植户和企业在插秧、施肥、控制品控、加工生产、市场营销等全过程进行技术监督指导,实施“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和发展红薯深加工产品及高端产品。“特”与“强”结合,绿色农业蓬勃发展。在以上官庄为中心的种植销售基地,建设大棚脱毒红薯育苗基地和保鲜库贮藏红薯设施。形成从选种——育苗——种植——贮藏——深加工——市场营销一条龙科学化生产模式。(实习生袁柯 通讯员管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峰峰矿区:臭水沟变身锦鲤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