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峰峰矿区团委“实景学习”学党史

邯郸日报 2021-04-22 10:47:0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峰峰矿区团委“实景学习”学党史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近日,峰峰矿区所有基层团干和部分团员青年来到山底地道遗址景区,通过听讲解、钻地道等“实景学习”的方式,感受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近期,峰峰矿区团委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1937年9月30日,八路军129师385旅先遣支队宣传队来到峰峰、彭城、西佐,宣传抗日,组建队伍,为建立抗日根据地做了准备……”这是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的团支部书记姚晓杰正在朗读党史故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峰峰矿区团委在官方微信上开设了党史学习专栏——《青年知党史》,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近30余名优秀团员青年参与其中,他们通过诵读方式,以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为线索,穿插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党史上的峰峰人物、峰峰故事等内容,带领大家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宏伟征程。

    据悉,峰峰矿区团委还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青年大学习平台开展有奖学习等方式在全区共青团内部开展在线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区所有共青团组织。此外,3月份,峰峰矿区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青年林”植树造林活动,将青年林打造成党史学习实践教育基地,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干劲。(记者胡海燕 通讯员郭庆翌)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峰峰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个贯穿始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