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领导动态

峰峰矿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

邯郸峰峰矿区人民政府网 2021-05-14 10:13: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峰峰矿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

    5月13日下午,峰峰矿区在泉头办公区会议楼五楼二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后,区长孙亚鹍立即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领导武建生、靳晓阳、陶毅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驻峰相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亚鹍指出,当前全区即将进入汛期,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进入状态,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积极应对,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孙亚鹍强调,要切实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重点,积极组织力量对全区所有河道渠道、堤防大坝、建筑工地、低洼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务必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工作措施,按照会议要求,统筹做好抢险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督检查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确保做到拉得出、打得赢。要严格作风纪律,坚决扛起防汛抗旱责任,压实工作职责,切实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违反制度规定、责任落实不到位而导致防汛抗旱工作出现重大问题、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孙亚鹍实地督导省旅发会筹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