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新闻新闻聚焦

峰峰“五零”服务打造“一站式”平台

邯郸日报 2021-05-19 15:29: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峰峰“五零”服务打造“一站式”平台

    今年以来,邯郸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局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五零”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一站式”全流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投标“零成本”。该局对能够实现网上开标的项目,严格按照网上开标流程规范运行,从项目入场登记、场地预约、公告发布,到下载招标文件、开标、评标等交易事项,均实现了网上办理。投标人足不出户就可在网上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在线质疑回复等操作,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截至4月底,共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37个,成交金额3.19亿元。

    开标“零等待”。针对全区重点工程、民生工程、保障城市运行必需项目等,该局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业务、优先安排场地、优先发布公告、优先组织进场交易“四个优先”机制,提供全流程“管家式”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快开标、早建设。

    资金“零占用”。今年1月份,投标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在该局正式上线投入应用,该平台办理流程方便快捷,大幅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让投标人切实感受到省时、省力、省心、省钱。

    服务“零距离”。该局完成了与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互认平台对接环节,外地企业可使用多家公司的CA登录、认证和投标。这一举措解决了市场主体进入不同地方交易系统,需要购买不同的电子CA锁的问题,避免了重复CA注册,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沟通“零障碍”。该局积极印发招标、采购、产权交易、土地交易等各类交易项目明白纸,公开各行政监管部门投诉电话、邮箱等信息,实现了办理业务沟通“零障碍”。(记者袁佳通讯员尹维伟王慧)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邯郸峰峰矿区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石家庄这处高端住宅缘何成当前“红盘”?

    回放 | 周五欢乐荟:孙大厨鸽子馆美食之旅

    回放|冀房有约㉛:荣盛首府"首"字何解?带您探寻答案
    热门推荐
    换一批